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男足能拿亚冠冠军 许家印:球是圆的用脚踢的

2010年04月27日07:54大众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足能拿亚冠冠军 许家印:球是圆的用脚踢的

许家印为球队减压

4月26日,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召集广州恒大广汽足球队在恒大御景半岛举行了内部座谈会,许首富肯定了球队目前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恒大阶段性目标:2011年前冲超成功——获取亚冠资格——五年内力争亚冠冠军!

诠释“胜利”:拼搏和团结精神

许家印在座谈会上首先祝贺广州队取得了“胜利”:“首先祝贺大家取得了胜利,昨天凯旋而归,目前广州足球俱乐部的成绩是非常满意的,为什么满意,因为在特定的情况下,特定的条件下,取得了如此的成绩,我作为老板是满意的。”许教授所指的特点情况是指,广州队被降级之后人员流失严重,对备战造成不利影响;开赛前,俱乐部又对教练组进行了大洗牌,磨合时间还不够。他认为:“在这种条件下,在这种时期,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很不错的,所以我是很满意的。尤其是我们的队员,在场上拼搏的精神,我认为我们是赢了,包括团队精神,我们不是看重一场球,两场球,或者是拿了一分、三分,在这些方面,我们是赢家。”

提出目标:五年内拿亚冠冠军

在说到球队中长期目标时,许家印“野心勃勃”地表示:“我们的目的很清晰,就是要冲出亚洲,为国争光。当天晚上跟李执导谈到目标的时候,大家是非常一致的,我们要力争用5年的时间,能够在亚冠上获得冠军,这才是为国争光。但是李执导的合同中未提到,我怕将李执导吓怕了,担心他不来了,这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不会写在合同中。我们的目标是清晰的,就是用5年的时间一定要拿亚冠冠军,既然企业的老板说了这句话,为了目标我们不牺代价的实施目标。”

许教授表示,恒大的目标要分阶段来完成:“按照最理想的目标,今年回中超,明年进前四,后年打出亚洲冠军,这是最理想的。但是,足球是圆的,是用脚踢的,所以我们提出了用五年的时间。三个阶段都有奋斗的目标,在对沈阳东进的时候,打完球我就对大家说不要有压力,将足球当成快乐足球,将精神体现出来。我们的目标是今年冲超,但是今年的时间有限,条件受限制,我们想做什么做不了,大家不要有太多的压力。这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今年冲不了超,明年一定会冲超,只是时间的问题。如果中超都回不了的话,还打什么四强和冲出亚洲,这一点要相信,我相信在座的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加上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可以实现的。我们不要有思想压力,在我的心目中,就目前这支队伍拼搏的精神就是赢家,拼命的拼搏,团结一致就是赢家。”

对球员提出希望

许家印希望:“ 运动员一定要努力的学习,要学习更加优秀运动员的长处,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水平。从方方面面严格的要求自己,例如说体能方面,一开始听说体能跟不上,我就会问,除了体能训练之外,生活水平标准原来是60,后来加到200,派了一级厨师,目的是希望运动员有好的身体,生活条件是非常重要的,生活水平也是很重要的,要使运动员各方面的条件都要很好。”

“团结协作的精神也是运动员综合的素质,运动员之间如果出现错误,就要向大家道歉,运动员永远不能满足,即使踢的不好也要互相鼓励,要用信任和理解相互帮助,才可以齐心协力。排球俱乐部输了一个球,二传未到位,运动员的手拍在一起,给予鼓励、信任、理解和支持,这就是团队的精神,以后要养成这样的习惯,哪个球未接好,也要给予鼓励,李帅来了吗,我认为表现很好的,达到国际水平,这是报纸和媒体说的,不是我说的,我每天早晨将当天全国的媒体报纸浏览,当然主场那天可能是精神状态不够好,因此要注意饮食、生活、睡眠,这些都要特别的注意,要为进步而负责。”

末了,许教授表示:“ 总之一句话,我相信这支球队一定能够打出好的风格,打出好的士气,打出优异的成绩。实现今年回中超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黄步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