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鸟巢”将举行青少年杯赛 让足球走进校园

2010年04月27日08:00人民网汪大昭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汪大昭)来自北京(国安、BTV三高)、天津、山东、大连、江苏、湖北和上海的8支17岁以下足球队将于5月4日至14日在国家体育场进行“鸟巢”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

“鸟巢”落成至今,仅举行过两场足球比赛,分别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决赛和2009年意大利超级杯赛。近日,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市足协、中国青年报等合作,推出“鸟巢”杯赛,以充分发挥国家体育场以足球、田径项目为主的体育功能。同时,按照社会性、群众性和公益性要求,着力将“鸟巢”打造成为青少年足球产业基地,探索足球发展的新思路。

这项赛事计划在“鸟巢”主场和附场进行分组单循环赛和淘汰赛,其间还将邀请意大利足球教练迪比亚吉奥指导参赛球队训练课。所有以“鸟巢”常态参观方式入场的观众均可观看比赛。

据北京市足协秘书长杨俊生介绍,由于我国青少年足球队一向存在实战不足的问题,这次比赛的参赛年龄规定又与2013年全运会青年组相符,故得到各地足协和俱乐部的积极响应。今年7月,北京市足协还将在“鸟巢”举办高水平国际青少年比赛,增进交流,韩国、喀麦隆、澳大利亚等国家已接受邀请决定派队参赛。此外,有着26届赛事传统的北京市中小学生百队杯足球赛今年扩大到远郊区县,取得优胜的球队也将在“鸟巢”进行决赛。

据了解,北京市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中小学已达526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