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1-3后翻盘18年1遇 国米最大敌人是裁判?

2010年04月27日07:38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冠军杯半决赛次回合将开战,西班牙媒体普遍认为,无所不能的六冠王巴萨逆转晋级是必然的。而穆里尼奥则低调指出,国米晋级概率仅有50%。那么事实如此吗?从92/93赛季欧冠改制以来,两回合淘汰赛上,首回合主队3比1取胜,次回合晋级的概率达到86%!18年来,仅有1支球队在1-3后实现过逆转,有趣的是,这支球队正是巴萨。

欧冠自92-93赛季改制为欧洲冠军联赛。从那之后,淘汰赛上,首回合主队打出3比1比分的一共有7次。1996-97赛季1/4决赛,多特蒙德首回合3比1击败欧塞尔,次回合1比0击败对手,最终夺冠;1999-2000赛季1/4决赛,切尔西首回合3比1击败巴萨,次回合1比3落败,最终加时赛巴萨连进两球,翻盘成功。02-03赛季1/4决赛,皇马首回合3比1击败曼联,次回合3比4落败,最终晋级;03-04赛季半决赛,摩纳哥首回合3比1击败切尔西,次回合客场2比2战平,最终晋级;04-05赛季1/8决赛,利物浦首回合3比1击败勒沃库森,次回合又是一个3比1取胜晋级;拜仁首回合主场3比1击败阿森纳,次回合客场0比1落败,最终晋级;本赛季1/4决赛,里昂主场3比1击败波尔多,次回合0比1落败,最终晋级。

18年来,欧冠淘汰赛,主队首回合3比1,次回合的战绩是2胜1平4负,但输掉两球被翻盘的次数却仅有1次。因此,意大利媒体认为,国米晋级的概率更大,是有道理的。

而在穆里尼奥的欧冠淘汰赛历史中,主场取胜,次回合被翻盘的只有1次,07年半决赛,切尔西首回合主场1比0获胜,次回合0比1,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告负。但这一次,国米的优势是两个进球。只不过,穆里尼奥依然很低调:“现在,我认为我们晋级的概率依然只有50%。”意大利媒体指出,穆里尼奥还是忌惮巴萨的主场战斗力。

从意大利、西班牙媒体的分析来看,各届普遍认为,巴塞罗那次回合取胜的希望不小,毕竟巴萨整体实力要强于国米,在主场比赛占据天时地利。巴萨能不能赢两个球,将是比赛的最终悬念。欧洲各大搏彩公司开出的赔率也认可这种评估,威廉希尔开出的初盘赔率,是巴萨取胜1赔1.4,平局赔率从1赔4.33,国米取胜的赔率是1赔7。从赔率看,各大评估机构认为巴萨取胜的可能性很大,国米很难有赢球的希望。亚洲搏彩公司开出巴萨让一球/球半的盘口,也认为巴萨取胜的悬念不大,悬念在于红蓝军团到底赢几个球。

蓝黑军团目前正低调备战,穆里尼奥选择封闭集训,就好象大多数“攒人品”的国米球迷一样积蓄力量和激情,准备大战。对国米有利的消息在于三点:首先,罗马的失利,使蓝黑军团联赛夺冠的形势转危为安,莫拉蒂认为这极大的提升了球队的士气。再者,欧洲各航空公司运转归于正常,国米无需像巴萨一样驱车两天去客场。其三,斯内德出战次回合比赛希望仍在,《米兰体育报》认为,斯内德正在同时间赛跑,他出战的可能性正在增大。

但对国米不利的是,欧足联所敲定的主裁判人选。43岁的比利时人德布里克雷将出任这一战的裁判。这个裁判,国米球迷不会陌生。07-08赛季,国米客场0比2负于利物浦,当时就是德布里克雷执法,这名裁判罚下了国米的马特拉齐,而且是短时间内连出两黄将其罚下!

在主裁判人选公布后,欧洲各大赌博公司的赔率发生了剧烈变动。威廉希尔将巴萨取胜的赔率从1赔1.4下降到1赔1.36,将平局赔率从1赔4.33提升为1赔5,国米取胜的赔率从1赔7变为1赔7.5。从评估机构的态度来看,国米这一战,绝不会轻松。

(冷雪)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