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西部豪强有点囧:邓肯生日收礼 掘金欲哭无泪

2010年04月27日07:22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季后赛昨日大战四场,骑士客场121∶98大胜公牛,总比分3∶1领先拿到赛点,热火虽然主场凭借韦德破个人季后赛纪录的46分101∶92力克凯尔特人,但总比分仍1∶3落后。相比东部战事,西部豪强们则非常尴尬,小牛掘金昨日都在客场输球,身陷被淘汰的险境。

邓肯生日收大礼

昨天是马刺核心邓肯34岁的生日,虽然邓肯的手感非常糟糕仅得4分11个篮板,但马刺全队却发挥出色,以92∶89战胜小牛,在系列赛中以3∶1领先对手,晋级下一轮希望极大。邓肯13年职业生涯全部都闯进了季后赛,其中四度夺取过总冠军。本赛季由于年龄的原因,邓肯的状态跌到了谷底,而马刺也经历了很大的困难才进入季后赛,面对连续两年在首轮碰到的强敌小牛,几乎没有人看好马刺,但马刺的可怕正在于此,2003年,不可一世的湖人企图做到连上世纪90年代的公牛都无法做到的四连冠,但最终在季后赛被马刺淘汰,那年马刺在总决赛战胜篮网,邓肯第二次拿到总冠军。

同小牛的第四场比赛一开始,马刺的状态就很好,首节马刺20∶17领先小牛。第二节小牛开始反扑,上半场结束马刺37∶48落后于小牛,前两节邓肯7投0中没有得分。下半场进入了马刺的节奏,他们用窒息般的防守让小牛在第三节仅得11分,前三节比赛结束后,马刺以66∶59反超小牛。最后一节争夺进入白热化,终场前5分钟,马刺84∶71领先小牛。但此后小牛疯狂反扑将差距缩小为2分。关键时刻吉诺比利投入三分并两罚全中,而小牛诺维茨基和基德跳投不中,最终马刺以92∶89击败小牛。

掘金欲哭无泪

和小牛的遭遇一样,掘金昨日也不幸将赛点送给了对手。尽管在实力上,掘金要好于爵士,在阵容的完整程度上也要优于爵士,但在盐湖城,铁血爵士总能让对手无力反抗。

安东尼首节就砍下13分,率领掘金35∶31领先爵士。第二节两队犯规不断,爵士连续两次打出小高潮,半场结束,爵士54:45反超了比分。第三节开始,迈尔斯连得7分,爵士很快建立了巨大的优势,虽然掘金试图反扑,但爵士在三节比赛打完后已经以86∶68领先18分之多。掘金在最后一节大举反击,史密斯和安东尼相继三分命中,打出一波11∶4,将比分追成79∶90。但可惜掘金的反扑来得太晚,爵士此后又将优势扩大。掘金最终无力翻盘,爵士主场117∶106大胜丹佛掘金,总比分3∶1领先手握赛点。

本场比赛,掘金的安东尼砍下全场最高的39分外加11个篮板,不过出现了9次失误,马丁和比卢普斯各得14分,内内10分11个篮板,J.R.史密斯10分7个篮板;爵士方面,卡洛斯布泽尔31分全队最高,另有13个篮板5次助攻。德隆威廉姆斯24分13次助攻,C.J.迈尔斯21分,马修斯18分5个篮板,米尔萨普12分5个篮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