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面对罗伯斯不轻易放弃 返巅峰比赛中见

2010年04月27日05:11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伯斯很强吗?到时候再看”

记者:下月的钻石联赛和下半年的亚运会,是你今年参加的两大重要比赛,外界也会关注这两场比赛,你也许清楚,有一种观点,认为你很难重返巅峰,你是否期待证明自己?

刘翔:下月的钻石联赛,罗伯斯要来。他现在的确很强大。至于我,怎么说呢,我不会轻易放弃,我要……我希望这场比赛能够为玉树的重建带来信心,到时候再看吧,我想现在说还为时过早。至于广州亚运会,我一定会参加,并争取三连冠。

“我就是个老百姓”

记者:我记得你去年复出后,曾说自己其实很幸运,看得出,北京奥运会后,你的心态比以前好多了,你是否觉得,今后平安的生活比夺金牌重要?

刘翔:我就是个老百姓,我本来就是一个普通的运动员。老百姓当然喜欢过平安的日子。不管我今后能不能回到从前的状态,我很清楚自己是谁。你提的这个问题,怎么说呢,我觉得我现在还是很热爱自己的这份职业,我还要争取跑下去。至于能达到什么高度,我也不知道,重要的是过程,每天做好自己的事,就不会给自己留遗憾。本报特派深圳记者 梁军

他其实是个“演员”

——刘翔的台前幕后

刘翔其实是个演员,这话听着不奇怪,大众偶像嘛!但刘翔这个演员其实很不容易,他的专业是竞技,表演并非他的专长,比如,提前拟好的稿子,也就是台词,刘翔需要边说边看,挺别扭。比如,有人说他脸上的痘痘没了,刘翔又会说些什么呢?本报记者昨天全程直击刘翔台前幕后,独家揭秘台前阳光形象的刘翔,幕后也很辛苦。

为何低头答记者问

刘翔答记者问时的现场反应很不错,而且还不忘幽默。看上去刘翔的心理素质很好,不管对方提多刁钻的问题,他总能控制住情绪,巧妙应对。但事实上并非如此。昨天下午,记者跟着刘翔一路走向新闻发布会现场。刘翔手中一直拿着两页纸。记者还以为是刘翔的发言稿,没想到,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后,这两页纸就消失了。更没想到的是,在答记者问时,刘翔不时把那两张纸偷偷拿在桌子下面,好像在寻找回答的答案。从正面看,以为刘翔一边低头想着一边说着,其实刘翔在“偷看”答案,并非若有所思。当然,我们要理解刘翔。作为代言人,刘翔不能随便说错话的,一定要说标准答案。

刘翔的痘痘哪儿去了?

在发布会现场有一个类似90后非主流的女记者终于问了一个雷人的问题,“刘翔,以前看你的脸上总有不少痘痘,今天怎么不见了,你是用了什么最新的护肤产品吗?可以传授一下养颜的诀窍吗?”

现场的刘翔很淡定,甚至有些兴奋,也许因为在他骨子里就喜欢搞笑。这个看似有些雷人的问题,刘翔回答起来却驾轻就熟,“痘痘没了不是使用了化妆品,而是我已经过了青春期,所以这些伴随我多年的痘痘就离开了我。”

刘翔的痘痘到底有没有消退不好说,但可以肯定的是,但凡刘翔要参加商业秀,化妆师一定会竭尽全力“化”掉他的痘痘,让“飞人”以一副完美的面孔出现在大众面前,因为他不仅是个运动员,还是一个演员。(本报特派深圳记者 梁军)

(华商网-华商报)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