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面对罗伯斯不轻易放弃 返巅峰比赛中见

2010年04月27日05:11华商网-华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面对罗伯斯不轻易放弃 返巅峰比赛中见

昨日,在深圳举行的发布会上刘翔很“卖力”

昨天,利用参加某组织“轻松一扭为环保”新品推荐活动,记者见到了刘翔。其实,眼下能在户外见到刘翔非常不容易,再过一个月,他就要参加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这是刘翔今年首次参加的户外110米栏比赛,被称为刘翔2010年真正的复出之战。刘翔的状态怎样,他到底还能不能恢复到巅峰状态,刘翔究竟如何面对大众的关注。刘翔面对记者首次实话实说。

“玉树地震,我一共捐了……”

记者:听说你代言了好多产品,为环保代言还是第一次,是吗?

刘翔:不是吧,我记得以前代言过有关环保的。这不是第一次。我想一想(可能是意识到此处不便说出其他品牌,马上自圆其说),我忘了,我记不清楚了。

记者:这次玉树地震,你前后一共捐出多少钱,能透露吗?

刘翔:我听说玉树地震的当天晚上,就给父母打了电话,让他们替我捐出20万元,这是我第一笔捐款。我想,我还会继续帮助玉树人民的。2008年汶川地震,让我感到了受灾人民的苦难,我想我会尽我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高手都会遇到伤病,我要耐心”

记者:你现在的脚恢复得如何,能不能透露一下?

刘翔:我的状态应该是越来越好,但动过手术的部分还是要小心一些。边训练边看吧,不用急。

记者:你能确定何时完全康复吗?

刘翔:怎么可能完全确定,我又不是医生,我只能说,我在一天天恢复,状况越来越好。其实,伤病是从事竞技体育的一部分,高水平的运动员都会遇到伤病,而且恢复起来也不容易。因为你既要完全康复,又要恢复到从前的竞技状态,这需要一个过程。我正在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