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还原真实帕克:摇摆在神与人之间 曾绝杀上海

字号:T|T

他是去年总决赛效率最高的球员,而在今年的季后赛中,他成为了卫冕冠军不可或缺的一环。去年来到CBA时,湖人队首发球员的光环一直笼罩着他。直到今年,帕克依然认为自己是CBA最好的后卫,甚至马布里到来之后,他依然这么认为。他的球技令人惊叹,但他同时也是一个懒散的人。

这里,笔者为你还原一个相对真实的帕克,一个摇摆在神与人之间的帕克。

“神经病” 不把科比当回事

在李春江的眼里,帕克是一个顽童。赛季初,积臣回来时,曾经说过一些美国朋友对帕克的看法,积臣用粤语说:“他是一个黐线(神经病)。”

帕克确实是一个神神经经的人。客场打天津队时,第二天上午球队在等着大巴时,周鹏大叫一声:“看那个神经病。”帕克和他的表弟两人,一人戴一个五颜六色的假发套,摇头晃脑地从宾馆走出来。引起全车哄笑,他倒是很享受这种得到欢呼的感觉。

帕克随心所欲的生活方式,给球队带来了很多乐趣。有时在机场等候,他会去买一架遥控飞机,现场就玩了起来。

还有一次在福建,有个球迷很奇怪地拿着一件科比的“24号”球衣来找广东队签名。国内球员倒是不在乎,一个个都签下名字。走到帕克面前,他先是翻开了湖人的球衣,看起来很高兴,但一看到是科比的号码,帕克做了一个大拇指向下的手势,随后径直上了车。

“大懒虫” 与球队格格不入

去年鲍勃·希尔在宏远时,曾经评价帕克说:“如果他是一个好好训练的球员,并且能和教练配合的话,他在NBA应该是一个可以达到全明星水准的人。”

在训练的问题上,帕克是一个让教练组很头疼的人。李春江是一个管理较为严格的教练,如果要缺席训练,请假是必需的。但帕克经常以过于疲劳为理由请假,这让李春江颇为恼火。李春江一直说:“我们这个队里面,几乎个个都是大牌,不能随便给人开这个口子。不然,其他人我怎么管?”

当然帕克也有自己的理由:“前一天比赛这么累,球员需要休息啊。”在抵达新疆后的适应性训练,哈里森在练习往返冲刺后罚球,因为要先跑起来才有比赛中的罚球感觉。帕克就在一旁吆喝着:“悠着点啊,我们在打总决赛,你知道么?”

在陈江华受伤之后,广东队组织后卫有些吃紧,李春江有时会迁就一下帕克的坏习惯。但他这样的行为,和广东队严格的球队纪律有些格格不入。广东队历年来只要说定了发车时间,球员都会提前5分钟坐到车上,迟到的现象非常少。

正是因为如此,或许他和球队的缘分已经快到头了,当然要看他的改变。

“救世主” 绝杀上海展实力

上赛季,帕克是总决赛效率最高的球员,场均得分第一,抢断助攻都是第一;而本赛季,他在季后赛中的作用同样明显。

对上海的第3场比赛,那个绝杀展现了帕克惊人的身体素质。那种连续弹跳,极少在本土球员身上见到。当时回到更衣室,帕克一言不发,因为他也知道队友们心里一定很开心,无需多言。

和上海队的第一场比赛,帕克满嘴跑火车地说:“有些队友不在状态,所以我需要站出来。”结果,被网络演绎成了帕克责骂队友,第二天总经理刘宏疆跟他说:“不要随便指责队友。” 帕克后来说:“我其实不在乎媒体怎么写我,但我非常在乎队友怎么看我。”

帕克在NBA的外号是“死神”,但广东队觉得这个外号不太吉利,就再也没提过。帕克在赛场上,有时是“死”有时是“神”。从得分数据,你往往看不出什么,但他有时在后场散步一样的防守,恰恰给了对方投篮机会。

对上海队时,卢卡斯连续在他的面前投三分球,这才导演了翻盘。以帕克的防守能力,如果他认真,CBA没有任何一个后卫可以在他面前放肆。他的防守时而认真,时而放松,这是李春江最头疼的事情。广东队是一支永远都在乎防守的球队,但帕克经常在攻守两端,上演着天差地别的角色。

或许每一个球员,都有神和人的一面,但帕克却是一个每时每刻都在二者之间游离的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