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球迷上书足协 威胁国米不降级就抵制意甲

2010年04月27日04: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意大利最大的尤文球迷网站(J1987.com),向尤文图斯队、意大利足球发表了一份公开信,信的标题是“我们要正义”。信中,尤文球迷要求意大利足协就“电话门”事件向尤文道歉,归还两个被剥夺的冠军,偿还尤文降级的损失,判罚国际米兰降级。否则,尤文球迷就要彻底抵制意甲联赛!

2006年电话门事件后,尤文图斯成为所有涉案球队中被处罚最严重的球队。斑马军团2005、06两年夺取的联赛冠军奖杯被剥夺,被判罚降级。尤文在出售队内多位明星球员后,在财政、实力上损失严重,至今无法复苏。

最近,在“电话门”事件的最新庭审中,被告人莫吉向司法机构提出了质疑,并举证指出,整个“电话门事件”过程中,有17万多条电话录音,但是只有少部分针对尤文的录音被司法机关用作审判的依据。而包括国米在内的十多家意甲球队,都涉嫌与裁判指派人通过电话,但是这些证据却被审判人们忽略了。

莫吉方面在法庭上的攻击,让意大利体育司法部门非常被动。这一消息传出后,整个意大利足坛一片哗然,而尤文球迷群体更是义愤填膺。他们认为,06年针对斑马军团的审判,只是一次“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政治事件,毫无公平可言。所以,才有了这封公开信。

超过4万名尤文球迷联名提交了这份公开信,信被送到尤文图斯以及意大利足协。信中,他们要求“公平、公正”,提出了许多要求,否则就威胁抵制意甲联赛。这封公开信以“我们要正义”为题。信的内容摘译如下。

“自2006年到现在,我们承受了许多耻辱。现在,是时候加大我们的声音了!在那不勒斯法院进行的电话门事件审判,律师皮奥雷斯基向世人证明了一件事:四年前的那些以正直、诚信自居,自诩为处女般洁净的人们(译者注:这里显然是暗示国米等其他球队),所干的事情比我们2006年被审判时所听到的事情更加可怕!

尤文图斯的球迷并不愚蠢!现在,一切都一清二楚,尤文、米兰、国米,以及任何其他球队,都有着相同的行为。但是2006年7月的审判里,只有尤文图斯被控为“欺诈”!但是,所有的球队经理都有一样的行为!

我们的要求是:要么,足协归还尤文图斯的第28和第29个冠军奖杯,给尤文图斯以公开的道歉,偿还因为降级而产生的一切损失。要么,足协重新开始就“电话门”事件进行调查和审判,用与四年前相同的方式来对待一切。这种方式就是:让那些“诚实”的球队也降级!

上述两种方式,无论采取哪一种,我们都可以接受。因为,在这里,我们所要的只有公正、平等,而不是只有尤文蒂诺们承担一切,更不是把我们2006年的冠军奖杯颁发给国际米兰。这是对这个国家最大的球迷群体的一种侮辱!我们再次强调,我们要的是事实,要的是真相。现在,半真半假的东西,和政治性的足球,是时候终结了!

鉴于,我们先前的要求——要求相关机构在处理整个事件时公平、透明、一视同仁——被一些耳聋眼花的人无视,现在,我们有必要以威胁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要求。

如果,我们的要求无法被尤文图斯和足协所采纳,我们准备抵制足球产业!因为,现在的联赛,已经不再是由运动、竞技元素构成,而是一个基于一种规则,一种谁花钱多谁就能取胜的滑稽规则所建立起的闹剧!如果这样,我们不会购买球票、季票,不会去看杂志和电视,不会去购买足球商品,什么也不会去买!

我们不要这种足球!如果是这种足球,你们永远别想依靠我们的钱继续下去!如果是这种足球,就让莫拉蒂先生一个人承担吧!

我们有很多人。我们在等待这一事件的结果。我们很生气!不要怪我们过激,这是我们的承受底限。如果我们的要求不被采纳,我们将把我们的钱用到别处去——这是我们作为消费者的权益,没有人可以把它带走!”

(冷雪)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