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金花世界组征程:08四强达巅峰 近两年降两级

2010年04月27日0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在今日结束的联合会杯世界二组的保组附加赛中,中国队在客场不敌瑞典队,从而使得自己在下赛季失去了参加世界组比赛的资格,只能从亚大区重新起步。中国金花从2006年开始参加世界组的比赛,在2008年达到巅峰,不过随后很快走上下坡路,其下降速度之快让球迷觉得心惊。

中国队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已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但在世界组的行列中找到自己位置的时间并不长。2005年,在联合会杯世界组二组附加赛中,中国队在主场依靠李娜郑洁等人的出色发挥以4比1击败斯洛文尼亚队,历史性跻身2006年世界组赛事,不过这还仅仅属于世界二组,没有资格争夺联合会杯的冠军。

2006年,中国队在联合会杯世界一组附加赛中以4比1大胜德国队,首次晋级世界一组,创造了中国网球的新历史。当时李娜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以两个7-5击败德国选手沃勒尔,帮助中国队提前晋级,堪称球队的最大功臣。

2007年,中国队首次参加联合会杯世界一组的比赛,结果她们在首轮就遇到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当时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李娜和世界排名第33位的郑洁都没有参加比赛,结果中国队在客场以0比5惨败给了对手,无缘四强。不过在当年随后的保组赛中,中国队在客场凭借晏紫等人的出色发挥击败比利时队,留在了联合会杯世界一组的资格。

2008年,中国金花继续取得突破,她们在首轮比赛坐镇主场,凭借郑洁/晏紫在双打比赛上的最后胜利,中国金花以3比2力克法国队,首次晋级联合会杯半决赛,再次创造了历史。但遗憾的是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中国队虽然在主场成功避开实力强大的俄罗斯,但是在与西班牙队交锋时却遗憾的状态全无,一上来就以连丢三场锁定败局,最终中国队总比分1-4不敌西班牙队,无缘决赛。

2009年首轮,李娜和郑洁相继受伤离队,彭帅因签证问题无法回国参赛,曾经风光无限的中国队立刻陷入无兵可派的局面,最终以晏紫和张帅等人领衔的中国队在客场以0比5惨败给了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不得不参加附加赛的争夺。附加赛中,中国队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以2比3不敌对手,遗憾降级,不得不在今年参加世界二组的比赛。

今年世界二组首轮比赛,刚刚在澳网杀进四强的李娜和郑洁双双缺席,结果中国队以2比3惨败给了实力强大的斯洛伐克队,不得不再次参加保组附加赛。本次附加赛中,郑洁和李娜继续缺席,由彭帅领衔的中国队尽管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被瑞典队提前一场击败,从而失去了参加明年联合会杯世界组比赛的资格,只能从亚大区重新起步。(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