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联合会杯张帅惨遭逆转 中国不敌瑞典遭降组

2010年04月27日02: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消息,2010年联合会杯世界2组附加赛今日继续进行,因为火山灰烬影响推迟一天进行的瑞典VS中国之战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四场单打比赛中,中国小花张帅苦战三盘以6-2、2-6和3-6惨遭对方世界排名第114位的的拉尔森逆转。这样,缺少李娜郑洁的中国队就提前一场以1比3负于对手,从世界二组降级到了亚大区一组。

中国队在首日比赛中以大比分0比2落后,今日首场单打比赛彭帅经过决胜盘的长盘决胜力克对方的头号单打阿维德森,将双方的大比分追成了1比2,中国队重新看到了保组的希望。第四场比赛由目前世界排名第133位的小花张帅迎战对方目前世界排名只有第114位的拉尔森,两位选手今年有过1次交锋纪录,拉尔森在ITF挑战赛美国清水城站中送蛋击败了张帅。

今日比赛开始后,张帅进入状态比较快,首盘比赛她利用积极的奔跑和威力较大的底线正手进攻给对手制造了很大麻烦,反观昨天爆冷战胜了彭帅的拉尔森却有一点放不开手脚,被张帅连续破掉发球局,中国小花以6-2先胜一盘。但是第二盘比赛开始后拉尔森很快扭转了局面,张帅暴露出来自己经验不足的毛病,对手同样抓住机会连续取得破发之后以6-2的相同比分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比较激烈,前几局比赛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比较谨慎,局分并没有被拉开,但是在经历了3-3平之后,拉尔森开始突然发力,她在最后阶段破掉张帅的发球局,最终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成功,帮助瑞典队拿到了锁定胜利的一分。

这样瑞典队就获得了参加明年世界二组比赛的资格,而中国队将降级到亚大区,这是中国队连续两年遭遇降级,要知道在2008年,中国队还参加了世界一组的比赛并杀进了四强。(禁区灵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