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劳尔单腿拼到底震撼队友 最伟大队长就此远去

2010年04月27日01: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4月26日,皇马官网披露,劳尔因上周末右脚踝关节受伤,将无法参加皇马剩余的比赛。因此在拉罗马雷达球场的进球,很可能成为劳尔给皇马留下的最后魅影。

劳尔在西班牙德比后因膝盖韧带伤一直在休息,原计划20天后才能重返赛场,但劳尔为了给卡卡、德伦特等人做出表率,坚持提前复出。来到萨拉戈萨主场,他并没有早早出场的计划,但范德法特的意外受伤,让劳尔更早地披挂上阵。因为佩莱格里尼对劳尔的斗志和责任心极为信任。

那场比赛来到第50分钟,皇马在萨拉戈萨门前制造出一片混乱,伊瓜因、C罗的射门被先后挡出。此时劳尔如一阵风般出现在中路,底线控球的C罗机警的横传,劳尔用脚尖在门前一蹭改变球的方向,让皇马1-0领先。这是劳尔在西甲的第227个进球,他激动地吻起右手的戒指,并与C罗抱在一起奔向皇马球迷一侧的看台。可谁又能想到,此时的劳尔是在拖着一条伤腿坚持走路。

这个进球2分钟前,劳尔就扭伤了自己的右脚踝关节。无法继续比赛的他,向佩莱格里尼做出了换人的手势。但第四官员的磨蹭和一直没有“死球”,让劳尔在场上多待了2分钟。正是这2分钟,让永不放弃的劳尔打进了他在皇马可能的最后一球。

当时,劳尔身边的阿贝罗阿还对场边换下队长的显示器感到意外,于是他问劳尔是不是受伤了,结果得到劳尔肯定的答复,这令阿贝罗阿备感吃惊,他没想到一个用一条腿蹦着走路的球员,还如此拼命。在劳尔离场时,拉罗马雷达球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萨拉戈萨球迷不是在向一名皇马的球员致敬,而是在为一位崇高的英雄送上最诚挚的礼赞。

到场下,劳尔没有专注于自己的伤势。他不断的给队友拍手鼓劲,就像他仍在球场上一样。当卡卡让皇马再度领先时,劳尔高举双手和身边的队友一起欢呼,他看上去全然忘记了身上的伤痛,真实地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

劳尔的勇敢让他的皇马队友极为敬佩,拉莫斯说:“这场胜利是献给劳尔的,他是我们伟大的队长。”马塞洛则将比赛用球作为礼物,送给劳尔,希望他留作纪念。他们知道,这可能是劳尔与他们并肩战斗的最后一个赛季,甚至是最后一场比赛。但无论这是不是劳尔在皇马的最后一球,是不是他在场边最后一次为皇马欢呼。我们都要说,劳尔,你就是皇马最伟大的那一个。不是之一,而是唯一。(turin)

[责任编辑:yonho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