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收官 张琳3冠17岁小将夺4金

2010年04月26日22: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4月26日消息,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选拔赛在绍兴体育中心游泳馆圆满落幕。世界冠军、北京名将张琳在1500米自由泳中夺冠,收获他个人第三金,广东的周嘉威在4x100米混合泳夺冠后,也第三次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表现最为抢眼的是17岁上海小将唐奕,他在今天收获了第四枚金牌。由于本年度是禁止使用高科技泳衣的新赛季,所以本次比赛无人打破任何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决赛率先拉开今日争金的序幕,去年全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山东选手张丰林再次展示这个项目的统治力,以1分58秒42的成绩夺冠,海军选手刁基功以2分00秒52紧随其后,辽宁选手程飞轶以2分01秒22获得季军。

女子200米蛙泳比赛是年轻选手之间的较量。比赛中,上海选手季萍率先触壁,以3分24秒30的成绩拔得头筹,同样来自上海的孙晔以2分24秒57惜败摘银,广州军区队的名将焦刘洋以2分27秒87排在第三位,至此焦刘洋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了三金一铜。

男子200米蝶泳比赛中,由于上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吴鹏由于手臂骨折遗憾缺席,今年正在美国训练的他再次高举免战牌。这也为河北选手陈寅以1分55秒67轻松卫冕扫清了障碍,来自山东的陈韦伍、许航分别以1分58秒86、2分00秒67获得第二,三名。

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上海选手唐奕、朱倩蔚包揽冠亚军,她们的成绩分别为1分57秒86和1分58秒33,这也是唐奕继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之后收获的“第四金”。北京队的刘京以1分58秒69的成绩收获一枚铜牌。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比赛中,由何健彬、张国英、周嘉威和史润强组成的广东前锋队,以3分39秒71的成绩将金牌收获囊中,海军队(刁基功、赖忠坚、林乐俊、曲敬宇)以3分40秒46紧随其后,北京队(张宇、王帅、史腾飞、王超)以3分41秒17获得季军。

最后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名将张琳再接再厉,以15分00秒39夺冠,这也是他个人本次比赛的第三金,上海选手戴骏以15分06秒17的成绩紧随其后,江苏选手祖立军以15分24秒43位列第三。(whitney)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