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城市晚报:广东打破八一神话仅是时间问题

2010年04月26日20:31城市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的场边,我们看到了易建联的身影,在为他曾经的母队欢呼。很多人或许没有想到,在易建联离开后,广东队在CBA中仍是一枝独秀,7年里拿下第6个总冠军,广东宏远已经建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王朝。

广东宏远王朝不是一天形成的,它的成熟经历了四个赛季近200场比赛的磨砺,2002-2003赛季,广东宏远在总决赛中面对八一火箭时,他们以0比3失利,这算是交了一笔学费。但在2003-2004赛季,广东队成功登顶。有年轻国手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坐镇,及王仕鹏、陈大伟等一批迅速成长的队员,再加上曾经是CBA中最好用的外援积臣,使得广东队一鼓作气,续写了三连冠的辉煌。不过2006-2007赛季,随着王治郅强势回归,让八一队反弹,这一次的军粤之争,其实是年轻的李群败给了经验丰富的阿迪江,广东队马失前蹄,丢掉冠军。

2007-2008赛季,尽管广东队放易建联去了NBA,但迎回了功勋教练李春江,朱芳雨等一批球员步入当打之年,经验、技术愈发成熟。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广东在总决赛中面对的对手是13年来首度进入季后赛的辽宁队。由于球员缺乏总决赛的经验,最终广东以4比1时隔一年后再次称霸。此后,广东队迎来了“死神”帕克,帮助球队变得更加老辣,又是4比1,2008-2009赛季的总决赛上,广东队轻松灭掉了老帅蒋兴权执教的新疆队。本赛季常规赛32轮比赛中广东队只输了两场比赛,新疆队在总决赛中几乎没能给广东队制造多少麻烦。

朱芳雨、王仕鹏等老队员仍可征战数年,而广东队的梯队建设完善,早已成为很多球队的榜样,走在前列,我们有理由相信,广东王朝将继续兴盛,打破八一队创造的8年7冠的历史恐怕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记者 韩玉红)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