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刘鹏会见老挝客人 祝贺东南亚运动会成功举办

2010年04月26日15:26中国体育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4月22日晚在北京会见并宴请了来访的老挝体委主任朴通·显阿空博士一行。

刘鹏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中老两国在国际事务中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在体育领域,两国高层互访频繁,运动员和教练员之间的合作也日益增多。刘鹏对老挝成功举办2009年第25届东南亚运动会表示祝贺,这也是该国首次举行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刘鹏指出,本届赛事不仅增强了老挝的国际影响力,也为促进老挝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显阿空对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老方的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老挝体育基础设施薄弱,对于举办东南亚运动会并没有任何经验,但中方为老方援建了比赛场馆,并在该场馆成功举行了赛事的开闭幕式,对此,显阿空再次表示感谢。他还希望中方将向老方派送优秀的教练进行指导工作,备战广州亚运会。对于刚刚发生在中国青海玉树地区的地震灾难,显阿空表达了他对灾区遇难人民的悼念之情。

刘鹏说,中国体育事业取得的发展和进步来自于全国人民的帮助和国家的大力支持,而当国家遇到灾难时,体育工作者也应当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国家和人民。国家体育总局,各下属协会和机关单位都已向灾区捐款捐物,伸出援助之手。在玉树灾区,地震中保留完好的体育场馆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体育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