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361°大超 > 大超新闻 > 正文

361°CUBS第十五轮:湖南大学主场力克顽敌

2010年04月26日15:05bbs.361sport.com我要评论(0)
字号:T|T

4月23日15时,361°CUBS中国大学生篮球超级联赛2009—2010赛季季后赛首轮,位居南区第二的湖南大学与北区第三的传统劲旅东北师范大学狭路相逢,湖南大学在主场开始新的征程。整场比赛火药味十足,双方犯规频频,共有三名球员被罚下。最终,湖南大学凭借蓝领球员4号克里木和12号刘鹏的出色发挥,以78比69力克顽敌,在系列赛中抢得了先机。

361°CUBS第十五轮:湖南大学主场力克顽敌

比赛一开始,东北师大抢得球权,但未转化成得分。反倒是湖大凭借身高优势连续向对手内线施压,不断赢得罚球。由于是季后赛,双方防守强度都很大,两队都很难在运动战中得分。在一次短暂停后,东北师大开始显露出传统强队的风范,打出了一波9比0的小高潮。防守有所松动的湖大被他们灵活机动的跑位打得措手不及。但及时调整之后,湖大还了对手一个7比2,以18平结束首节比赛。

361°CUBS第十五轮:湖南大学主场力克顽敌

第二节比赛,湖大连得5分,而东北师大12号陈庆国因不满裁判的判罚,被出示两次技术犯规罚出球场。但东北师大并未自乱阵脚,不断利用反击迫近比分。当比赛进行到3分5秒时,湖大14号张勇刚在对方的一次反击中成功地上演一防三的好戏,大大提升了球队的士气。随后,替补上场的湖大12号刘鹏和首发中的7号刘阳一齐爆发,主管了比赛。本节比赛,两人合力砍下19分,其中,刘鹏得到13分,刘阳命中两记三分球。半场结束,湖大以48比32领先东北师大。

361°CUBS第十五轮:湖南大学主场力克顽敌

第三节上来,湖大4号克里木便在快速回防中封盖掉对方势在必进的上篮,引来全场观众一阵欢呼。之后,4号克里木、8号孟鹏和10号马翌在前场打出一次精妙配合,最后由马翌上篮得分。比赛进行到还剩6分钟时,8号孟鹏和4号克里木连续送出大帽,再次引爆全场。之后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但东北师大一直不能缩小分差。随着湖大6号姜君奇的压哨上篮得分,湖南大学以66比49进入决胜局。

361°CUBS第十五轮:湖南大学主场力克顽敌

决胜局开打,比分领先的湖南大学开始松懈,进攻上也略显草率。反倒是东北师范大学展现出他们超强的韧性,尽管场上局面一度不利于他们,但他们利用湖大的失误逐渐将分差缩小。33号刘沅政和9号丛晨连连杀进湖大内线,搅得主队防线一片混乱。比赛还有2分钟时,湖大6号姜君奇从底线突破至篮下双手暴扣得分,稳定了局势。最终,湖南大学在主场有惊无险地以78比69战胜东北师范大学。

纵观全场,湖大4号克里木无论是在防守端还是在进攻端都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表现,他全场砍下24分,命中三记三分球,送出多记封盖,并多次抢下关键篮板,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球员。而湖大12号刘鹏尽管受犯规限制,只打了一节多的比赛,依然砍下了全队第二高的18分。反观核心10号马翌,则全场低迷,手感全无,仅仅拿下3分。希望他能够尽快调整好状态,在挑战东北师范大学的客场之旅中能有上佳的表现,帮助湖南大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双方首发名单:

湖南大学:4号热夏提·克里木 7号刘阳 8号孟鹏 9号胡洋 10号马翌

东北师范大学:8号林一 9号丛晨 12号陈庆国 13号刘子豪 33号刘沅政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