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客场挑落长春亚泰 朱炯不谈赢球只说差距

2010年04月26日14:02东方体育报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两轮比赛之前,三连败的南昌八一队还被视为最大的保级球队,最弱的升班马,但不经意间的两连胜,又让大家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刮目相看。

两轮比赛之前,三连败的南昌八一队还被视为最大的保级球队,最弱的升班马,但不经意间的两连胜,又让大家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刮目相看。谈到本场比赛以弱胜强的秘诀,主帅朱炯总结道:“我们赢在把握机会能力的提升。”

和长春队的客场比赛,是南昌队本赛季旅途最劳累的一个客场。南昌没有直达长春的航班,球队只能一早就出门赶飞机,经过北京中转,停留近三个小时后,才坐上了飞往长春的航班。其实去年打中甲联赛的时候,去沈阳等客场都要经历中途转机,有些客场只能坐火车前往,但这些困难都阻挡不了南昌将士们对比赛的热诚。

本轮与长春队的客场比赛,朱炯坦言,球队赛前更实际的想法,是拼得1分。“虽然长春前几场比赛的成绩不太好,但从实力来说,我们还是不如对手的,所以,这场比赛什么结果,我们都是能接受的。”结果,南昌队在第58分钟由阿莱克斯率先取得进球,虽然长春队在第78分钟由王栋扳平比分,但陈志钊在第80分钟为南昌队完成绝杀。

“这场比赛,能够赢下来,说实话,没想到,所以很开心。赛后,我也跟队员们分析,这场比赛我们赢在哪里?赢在把握机会能力的提升。这场比赛,我们只有8次射门,有5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就进了两个。反观我们和深圳的比赛,我们10次射门里,6次是在禁区内的射门,结果一次都没射在门框范围内。这场比赛,我们把我机会的准确性在提高,所以收获了更多的进球。”

朱炯在球队赢得比赛后,并没有满足于3分,而是马上拿来了本场比赛的数据统计,“不过,从客观数据来看,我们在各个方面都落后长春队,也说明了我们的不足。从比赛的过程看,长春队是几个对手里最难打的。虽然数据并不是百分百说明问题,但一些硬性指标的数据可以客观地反映我们和长春队之间的差距。”

控球率,长春58.2%,南昌41.8%;射门,长春20次,南昌8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长春35次,南昌18次……这些不会说谎的数据,让朱炯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是的,我们赢得了比赛,但和过去四场比赛相比,我们第一次在场面上如此被动,就说明了我们和强队之间的差距。”

朱炯接着说道:“上半场,王栋有一脚射门打在门柱上了,应该说,运气在我们这边。到了下半场,我们先进球,但他们在第78分钟扳平了比分,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心态不好,很可能会再被对手打一个,结果,对方反而急了,还想着赢球,心态一波动,反而给了我们机会。”

帮助球队完成绝杀的陈志钊,是朱炯从申花足校开始培养,并一直看好的年轻队员。虽然只有21岁,但无论是去年的中甲还是今年的中超,陈志钊都是南昌队中铁打不动的主力,朱炯很信任他,但也点出了他的不足——在门前缺乏自信,射门不够果断。

然而,这一次面对米田贺的防守,陈志钊终于解开了心魔,一脚劲射取得破门,“陈志钊也在不断地进步。这场比赛,他射门时不再犹豫,防守时的拼抢也很积极。年轻队员需要经过比赛的锻炼,才能学到属于自己的东西,不断地提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