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中国女手教练王心东:年轻的中国女手需关注

2010年04月26日13:4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法国蒙达尔纪4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当地时间25日下午,中国国家女子手球队与法国手球甲级联赛劲旅弗勒里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结果疲劳应战的中国姑娘以27:30的比分惜败对手。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心东表示,目前的中国队仍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不断通过比赛进行磨炼,同时,国家队水平的提升也离不开这项运动的普及以及国内民众的关注。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姑娘起初打得极有气势,并一度以10:5大比分领先,但随后却被对手反超,遗憾地输掉了比赛。在分析失利原因时,王心东说,这是中国队在法国的第5场、也是最后一场比赛,此前,由于受到火山烟尘的影响,球队被迫在罗马停留了两天,随后驱车23小时才从罗马赶到巴黎,再加上每场比赛从宾馆到场馆的路程较远,队员们体能普遍下降较大,因此在下半场的防守中开始出现松懈,而对方球员以逸待劳,结果逐渐将比分拉开。

除了长途奔波等客观因素,两队的实力差距也不可小视。王心东表示,中国外线队员的攻击力比较薄弱,只能靠突破、打边打开局面,而弗勒里队有一两名球员总能远射得分。不过他认为,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要锻炼队伍。“在国内,我们针对韩国和日本等亚洲强队练习了防守反击和攻转守,此次我们给队员提出要求,让她们不要考虑胜负,只要把练习的成果发挥出来就行,回去以后再进行总结”。

王心东指出,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全运会后,一批老队员先后退役,现在的中国队基本上是“小鬼当家”,沙正文和赵佳芹等5名队员都是1990年后出生的小将,可以说上升的空间很大。他说,“通过这次出来比赛,我们看到了自己与欧洲传统强队在比赛驾驭能力和关键球处理上的差距,年轻队员体力好,但是欠缺经验,只要不断地练习、比赛,一定能够取得长足的进步”。

王心东还表示,面对日益临近的伦敦奥运会,年轻的中国女手正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她们要与两届奥运会冠军韩国队争夺亚洲区的出线资格,为此她们需要国人的支持。“其实中国的手球运动要取得发展,关键还在于它的普及程度,你看,法国在这方面就做得不错”,他一边说着,一边注视着场内——此时比赛已经结束,在轻快的音乐声中,一群孩子正在场地内练习传球、射门,虽然动作未必标准,但每个人都十分投入,体育馆里不时传来一阵阵开心的笑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