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掘金失去卡尔堪称脑残 攻守混乱已然无药可救

2010年04月26日1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上午9点30分,NBA季后赛继续进行,丹佛掘金继续在能源解决中心挑战犹他爵士,此战前掘金比分方面1-2落后爵士。在严重的犯规危机和卡梅隆-安东尼失误过多的情况下,最终掘金以106-117不敌对手,被爵士赢得了系列赛的赛点。对于已经走到绝路的掘金而言,他们现在大概已经可以开始进行球队的赛季总结了。没有了乔治-卡尔的掘金,让人从他们身上看不到顽强,只看到莽撞。看不到天赋,只看到放荡。

看看掘金五位主力的犯规次数吧,昌西-比卢普斯6次,肯昂-马丁5次,安东尼,内内和阿弗特洛分别达到了4次。如果再算上球队关键的第六人J-R-史密斯的5次,那么球队最重要的六名球员总共在本场比赛中吃到了28次犯规,爵士也因此而42次走上罚球线,在这里拿下了左右比赛胜负的30分。是的,爵士的犯规数也不少,米尔萨普6次犯规毕业,费申科和布泽尔都分别吃到了5次犯规,但是那又如何?在德隆-威廉姆斯的完美运作下,爵士在进攻端始终保持着极高的效率,全场投篮命中率高达53.2%的他们,让掘金根本无法抵御住这支受到伤病困扰反而更加显得顽强的球队的一波波进攻浪潮,相比起对手,仿佛受到伤病困扰的,更像是账面战力完整的掘金。

没错,实际上掘金也确实被伤病困扰,只不过如果说奥库的赛季报销和一些角色球员的伤病算是“身残”,那么没有卡尔的掘金就属于典型的“脑残”。作为联盟中成名已久并且很有威望的著名教练,卡尔的执教能力虽然还难以比肩拉里-布朗和菲尔-杰克逊这两位“学院派”和“球员派”的宗师,却也独树一格,拥有着非凡的人格魅力。在不久前依然没有从手术中康复的卡尔曾经亲自前往球队训练馆观看球员训练,虽然咽喉癌手术后卡尔还不能顺畅的说话,但是球员们看见他的兴奋程度,依然远远比他们面对现在的这位代理教练丹特利的时候显得兴奋的多得多。

没有了卡尔,掘金凶悍的防守变得混乱不堪,掘金华丽的多点进攻变成简单的明星效应,当攻守的战术显得是如此的容易破解,当临场的指挥显得是如此的难如人意,掘金在艰难拿下首战后遭遇三连败丢掉赛点这件事情自然也就不足为奇。身残犹可智坚,脑残无药可救,道理很简单,现实很残酷。(冀州牛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