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03双星闪耀唯甜瓜黯淡 为何他总不如皇帝韦德

2010年04月26日1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掘金客场又遭遇杯具,他们在盐湖城的能源解决中心球馆以106-117不敌爵士,总比分1-3落后。安东尼全场贡献39分11篮板4抢断,数据还算不俗。

仅从数据来看,安东尼的表现可谓出彩,但必须要指出的是,安东尼的高数据是建立在高失误上。全场比赛他有多达9次失误,创造掘金季后赛历史的新高。尤其是在比赛中小甜瓜的进攻犯规可谓层出不穷,在第二节带球撞人领到犯规后,当地转播机构迅速打出字幕:安东尼在这个系列赛中的进攻犯规,已经多达7次。

当然不能简单的将原因归结到“安东尼无能,拖累球队”,9次失误固然刺眼,但若不是小甜瓜的39分,恐怕掘金打到半场就已缴枪。事实上丹佛专家布兰顿-霍夫曼便指出:“比卢普斯,马丁和史密斯这三个得分点的无能(合计30投10中),是掘金今天输球的主要原因。”不怪安东尼,他已经尽力了。

如果单纯以一名球星的要求来衡量安东尼的表现,那么他的表现确实可以称之为不错。但若以一位超级巨星的标准来衡量小甜瓜,那么他的表现显然不那么合格了。事实上通过韦德凌晨的逆天表演,我们已经获知了超级巨星的标准:在自己不手软的同时能将个人发挥与球队有机串联,同时带动队友发挥,并在关键时刻有所发挥。韦德做到了,他在第四节几乎是以一己之力拯救热火詹姆斯做到了,他在风城的表现几乎让人想起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23号,那么安东尼做到了么?

安东尼显然还不够超级巨星的标准,除了得分外,小甜瓜对于球队的贡献多少有些乏善可陈。没错,他全场抢下了11个篮板,但有一半以上都是自投自刷的二次进攻附加品,此外他在助攻方面仅仅贡献1次,与同为03级的韦德和詹姆斯相差甚远。当然很大程度上这是由于队友无法将球投中的缘故,但闪电侠在今天凌晨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并顺利予以解决。

差在哪儿?有两点,首先是在场上体现出的斗心,当球队形势不利时,詹姆斯会板起面孔,韦德会面露凶光,而安东尼却会展现他迷人的笑容,在今天的比赛中则这一场景便多次出现,每当安东尼被吹进攻犯规或失误后,他总会给观众送来一个微笑,很可爱,但不合时宜;其次,安东尼在决胜能力方面略有欠缺,简单的讲,就是不足以胜任一名真正领袖,这也是为何当比普斯到来前,安东尼的职业履历上写满了悲剧,即使至今为止,他也仅仅被视为一名超级得分手而非超级巨星的原因所在。

杨威利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