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斯布鲁克掐住洛城死穴 扬言要去客场灭湖人

2010年04月26日11:3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季后赛第四战,韦斯特布鲁克出战29分钟,贡献18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而且没有一次失误。他的强势表现令湖人老将费舍尔相形见绌,这已经不是韦斯特布鲁克第一次打爆“老鱼”。几乎每场比赛,雷霆都能在控卫这点上取得明显优势。

如果说此前人们还认为雷霆是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和格林三个年轻人的球队,那么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韦斯特布鲁克的独特价值。至少在季后赛前四场,他是雷霆当之无愧的二号人物。

"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是明星球员"

湖人的优势是内线中锋,比如加索尔和拜纳姆;雷霆的优势是外线快腿,比如韦斯特布鲁克。

如果把湖人和雷霆的球员进行对位分析,韦斯特布鲁克对费舍尔的优势最为明显。这位年轻控卫速度快、力量好的特点恰好掐住了费舍尔的命门。雷霆在控卫这个点上打开,就可以让他们迅速找到湖人的破绽。

韦斯特布鲁克最拿手的就是提速快攻,这也是雷霆能够击败湖人的法宝。韦斯特布鲁克说:“我们必须在攻防转换中得分,我们并不是全联盟阵地进攻最好的球队。我们必须通过防守发动进攻。”

雷霆全队坚持通过防守寻找机会,并且坚决打反击,这种打法可以充分发挥韦斯特布鲁克的个人特点,也让他屡屡上演好戏。主教练布鲁克斯说:“我们必须努力防守,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攻防转换机会。我们拥有很多外围得分手。杰夫(格林)也能在外线得分。凯文(杜兰特)当然也没问题,萨博(塞弗洛沙)的跑动也很出色。”韦斯特布鲁克说:“教练不断对我们强调,一定要抓住攻防转换的机会。我们必须利用好速度优势,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四场比赛之后,韦斯特布鲁克已经完全证明了个人能力,成为可以与杜兰特媲美的球星。目前在ESPN担任解说顾问的名帅拉姆齐说:“我喜欢他们的态度和团队精神。他们拥有一些出色的球员,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是明星球员,他们能在关键时刻拿下重要得分。”

不过,韦斯特布鲁克还是很谦虚地说:“我们欠球迷的,特别是这个赛季,他们一直与我们在一起,每场比赛的球票都能卖光。这是一种巨大的支持,我们欠他们的。”

"要去洛杉矶找到获胜方法"

两场胜利并不能让韦斯特布鲁克满足,他信心十足地说:“我们知道接下来还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们必须去洛杉矶,并且找到获胜方法。”

他有足够的底气“口出狂言”,因为无论是他自己还是雷霆全队,似乎都已经找到了击败湖人的方法。

从个人角度来说,韦斯特布鲁克在杜兰特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全部水平的情况下,依然能够控制比赛节奏,凭借个人能力从费舍尔身上找到突破口。

从球队角度来说,雷霆的防守作用明显。前四场比赛,湖人场均得分只有91.8分,命中率不过41.3%。拥有坚固的防守,雷霆就不容易大起大落。他们的主教练布鲁克斯说:“我在职业生涯早期的时候,就听教练说过,要想赢球就一定要防守。我们必须防守,因为这才能让我们得分,让我们取胜。我们必须降低对手命中率,必须抢篮板,必须争抢地板球。我们做得很好,接下来我们必须在第五场也这么做。”

经过两场季后赛胜利,俄克拉荷马城也真正成为一座“NBA城市”。2006年2月,湖人曾经在俄克拉荷马城输给黄蜂。也就是从那天晚上开始,这座城市的球迷真正爱上了篮球。现在,雷霆回报了这些球迷。

击败湖人是一回事,把湖人打得失去灵魂是另一回事。雷霆不仅最多时曾经领先湖人29分,更是把对手打得毫无脾气。

有记者问雷霆主教练布鲁克斯,是否想过这次惨败会激发湖人斗志,他回答说:“没有,我只想过我们竟然领先湖人29分。卫冕冠军拥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还带着很多骄傲。”

听上去明显是话中有话,接着布鲁克斯又说:“我们只是做到了该做的事情,接下来我们必须在洛杉矶赢下一场比赛。”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