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球员教练感想 > 正文

   

杭州求知教育集团学校金剑群:魅力校园足球
http://sports.QQ.com  2010年04月26日11:12   腾讯体育  金剑群  我要评论(0)

杭州求知教育集团学校金剑群:魅力校园足球

“校园足球——彰显魅力”这就是杭州市求知教育集团学校对于足球活动的一个响亮口号。足球一直以来都是我校的特色项目,对于一个下城最北部的学校而言,这里的孩子们淳朴,但却不乏活力。

这里的孩子也许享受不到城里孩子的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但学校的足球活动却是他们快乐飞翔的一片天地。自从2009年11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杭州市“绿茵杯”校园足球联赛开赛以来,在我们求知小学里几乎每个不下雨的日子都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一大早,足球场上,许多学生自发组织足球比赛,看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满头大汗的在球场上来回奔跑好象永远不会疲倦似的。在放学后,书包一放,也立刻奔跑在足球场上,玩得不亦乐乎。这一切在以前的日子里是很少见的,学生喜欢足球,为了踢球他们可以满头大汗,他们可以跌到后马上爬起继续奔跑,学校冬天训练时间5点结束,但是为了赢得比赛,给自己一个满意的回答,他们主动要求把时间延迟到5点30分。球员们一有空就在操场上奔跑,也不知摔了多少跤,踢痛了多少次,我问他们累不累,要不要休息。他们说老师“我们都嫌练的太少呢,老师你自己想偷懒吧”就这样他们始终无怨无悔在球场上奔跑着。我不由的感叹如果每个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都能这样,人生将是多么精彩!与此同时家长和老师也发现了学生体质比以前增强了很多,一些原本很反对学生玩球的家长和老师也由此而支持学生在校园练足球,还有个别家长在同学们训练之余给他的孩子按摩边给他鼓劲要他坚持下去,家长们推迟在天黑的时候来校接学生,对此他们毫无怨言,这是以前根本不可能看见的情景,这全部归功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带给我们好影响。

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东风,进一步推动学校足球运动发展,在陈校长的支持和杭州市校足办的指导下把传统的校足球联赛发展成为了“校园足球文化节”,使原来的足球联赛的内涵更加丰富,学生学习感受的内容更多,更为细致深入。“足球文化节中”开展了“求知杯”足球联赛、足球知识竞赛、足球手抄报评比、校园足球黑板报评比、足球宝贝竞选、“我与足球的故事”征文、足球主题队会等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开展中实现了全校学生人人都参与个个都了解足球,使校园足球的开展更有意义。通过本次活动大多数女生也喜欢上了足球同时也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足球,深入人心,这也体现了校园足球的草根性的特点。

感谢校园足球联赛,是你们给提供了学生们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是你们搭建了让学生的体质有了飞速提高的很好平台,是你们让我们体育教师能够更加体现出自己的价值。

相关专题: 校园足球现状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