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生日夜!邓肯9中1也赢 马刺仅用一年摆脱魔咒

2010年04月26日10: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牛马大战系列第四场开打,最终凭借乔治-希尔的出色发挥,马刺以92-89击败小牛,将总比分改写成3-1,令人倍感蹊跷的是邓肯在生日之夜打出了9投1中离谱命中率,在马刺核心发挥不佳的情况下球队还能够取得最终比赛的胜利,也说明圣城已经开始走出邓肯依赖症的困扰。

邓肯本场比赛堪称是一筹莫展,9投1中对于一个内线的糙哥而言或许都是个难以启齿的数据,而何况邓肯这样的超级巨星?不过事实上,如果翻看邓肯此前的季后赛纪录,你会发现,9投1中并非仅有这一次,

在2007-08赛季西部半决赛对黄蜂第一场,邓肯便送出了9投1中的成绩单,而那场比赛马刺则是干脆利落的被黄蜂击败,净负对手19分之多。而在2008-09赛季首轮,邓肯在对阵小牛的第三战中9投2中得到4分,马刺则以67-88惨败。如今,邓肯依旧是9投1中的离谱命中率,仍然是拿到刺眼的4分,不过最终的胜利者却是马刺,仅仅用了一年,马刺就摆脱了邓肯低迷球队输球的魔咒。

这是邓肯的生日之夜,34岁对于一名篮球运动员而言已经可以用老将这个词来形容,所以可以理解邓肯的状态沉浮,特别是在紧张激烈的季后赛中,对手的防守策略,体能的消耗,当晚的手感都会影响到球员的发挥,在此前三场比赛中,邓肯有两战上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如果时光倒退五年,邓肯可能还觉得这是毛毛雨,但是如今对于34岁的球员而言,这种上场时间超过了一定的负荷。

即使是邓肯9投1中,但是波波维奇还是愿意长时间将其放在场上,“石佛”在比赛中所起到的作用不仅仅是个得分点,而且还是球队的防守基石和牵制点,纵然邓肯无法得分,但是小牛始终不敢对他放松警惕,这就是邓肯所起到的价值。

不过在进攻端,马刺已经可以具备了脱离邓肯依赖的基础,和前两个赛季相比,圣城阵容增加了活力,可以在进攻端做出贡献的人更多,乔治-希尔本赛季已经成长为球队的一个重要攻击点,而吉诺比利帕克的复用也分担了邓肯肩上的压力,从某种意义上讲,本场比赛小牛本想故技重施,像上赛季那样封堵邓肯来取得胜利,但是如今随着马刺阵容的升级,达拉斯的美梦也成为了泡影。(猫大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