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特勒进攻单调需调整 马努关键时刻再成英雄

2010年04月26日10: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 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92-89再胜达拉斯小牛,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为3-1,小牛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卡隆-巴特勒全场得到17分、6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表现中规中矩。马努-吉诺比利贡献17分、4个篮板以及7次助攻,他在关键时刻拯救了马刺

第三战中,巴特勒上半场出战14分钟,状态糟糕的他下半场完全被弃用。自从首战表现惊艳后,巴特勒状态就开始下滑,主教练里克-卡莱尔对他明显不满,希望他能好好反思一下。本场比赛,巴特勒状态有所改观,在35分钟时间内基本体现了自己的价值。吉诺比利命中率有些偏低,不过其串联组织依然值得称道,本场比赛他再次成为马刺助攻王,而且末节最后时刻小牛疯狂追分时正是他的三分球和罚球帮助马刺稳住了阵脚,他本场数据不是最出色的,但关键时刻的发挥确保了马刺不败。

首节行将过半,巴特勒才首次得分,不过其得分具有连续性,2分多钟砍下6分,一度帮助小牛反超了比分。他的进攻能力毋庸置疑,关键是态度要更加积极,同时要学会多用头脑,其首节两次进攻犯规就令人惋惜。另外,防守端他也需要做出更多贡献,如果能抑制住吉诺比利发挥,小牛的比赛将会更加轻松。吉诺比利首节只命中1球,而且三分线外一次投篮还曾遭到肖恩-马里昂盖帽,但这不能抹杀其价值,他的牵制力依然给队友带来更多机会。而且,鼻骨骨折肯定会影响到他的发挥。巴特勒需要向马努学习的就是在其它方面影响比赛的能力,有时一次抢断或者助攻就可以改变很多东西。

小牛上半场表现不错,取得11分领先优势。第三节开局他们一度保持了优势,巴特勒3分钟内也贡献了5分。不过,马刺加强防守后小牛陷入了困境,6分多钟他们一分未得,马刺反超比分。这期间,巴特勒也尝试过多次投篮,但都没有命中,这也暴露了他的另一个问题。当命中率低下时,需要做出调整,多尝试一下突破,即便上篮不中,获得罚球机会也一样不错。马努命中率同样不高,但他全场获得9次罚球机会,而巴特勒只有2次。不要说这是主场优势问题,关键在于巴特勒的进攻方式没有杀伤性。

论突破上篮能力,巴特勒同样不俗,第四节他的一次挤开马刺球员后的小抛投就颇具功力,但他不知道灵活运用这些招数,进攻过于死板,因此水准不能完全发挥。马刺一度将优势扩大到12分,但小牛打出一波高潮,分差一度只有2分。马努最后时刻成为英雄,他唯一一次三分命中出现在此时,这也浇灭了小牛反扑的气焰。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