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中邦染红遭联赛首败 申思:输球不能输气势

2010年04月26日10:06东方体育报王智凤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联赛首败和第一张红牌——安徽之行,对中邦队员们来说无疑是苦涩的。

中邦染红遭联赛首败 申思:输球不能输气势

乘坐D3020动车,18时55分上海浦东中邦从合肥赶回上海……“前方到站,上海站。”三个半小时后,列车才驶入了上海——一路上,有的队员偶尔拿起手机给家人发条短信,有的队员索性闭上眼睛打个瞌睡,有人偶尔接了个电话还怕吵到身边的队友,大家情绪都不高。联赛首败和第一张红牌——安徽之行,对中邦队员们来说无疑是苦涩的。

九方主场本是高尔夫球场

中甲联赛从硬件到软件本就和中超相距甚远,安徽九方队使用的主场老明光体育场原是安徽省体育场,2003年因安徽队冲甲成功而重新翻新及冠名,但场地情况相对上海的几个场馆而言的确比较糟糕。

“虽然在适应场地的时候我们就发现了,并且对战术做了一些调整,但这个球场简直就是高尔夫球场改造的,场地坑坑洼洼非常的不平整,其实不适宜做比赛。加上天还下着雨,造成原本就很糟糕的场地更加糟糕……”对于场地情况,主教练申思颇有微词。

今年中邦在人员大换血后主要依靠地面配合,打阵地战,队员也表示很多球的处理上很受场地情况的制约,“有的球一落地就变了方向,或者是速度完全不在控制内,场面上很有难度。”

从场面上看,前20分钟里,中邦队队员之间的配合显得生硬,多次进攻组织都因跑动不到位而无疾而终,并且造成了后卫配合上的失误连连,对此,主教练申思仍旧从球队本身出发去寻找问题,“今天的两个失球实在太快,15分钟里连丢两个,我觉得吧,球队整体在气势上表现的不好,精力不够集中。”

两个失球都来得太快

比赛在进行到第20分钟时,场上因防守犯规,双方球员发生了冲突,从口角险些演变成全武行,主裁果断罚下马西奥和丁业华。马西奥气呼呼地走下场,申思拍了拍他肩膀,随后对场上阵型做了一番调整,由于对方罚下了单箭头前锋,中邦后方的压力减轻不少,申思大手一挥要求队员压上加强进攻。

虽然之后的比赛中邦占尽了场上的优势,中邦队有威胁的进攻一波连一波,除了下半场凭借莱昂纳多打入的一球,多次与进球失之交臂。“首败不重要,精神上不集中,没有精神气才会让我生气。两个失球太快很被动,时间实在是来不及。”

除了两名染红的球员以外,申思也因为在场边愤怒地一脚将球踢进了球场而遭到了主裁判以干扰比赛为由的口头警告。

对此申思解释道:“我这是在用自己的行动去激励我的队员,踢比赛,他们必须要有一股劲,要有斗志!我在更衣室里也和他们说,在场上最重要是要有气势。”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