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记录一览 亨得利创多项载入史册

2010年04月26日09:42体坛网张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激战正酣。作为斯诺克台球历史最悠久、最重要的赛事,无论是从影响力、奖金规模还是职业排名积分来看,一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都堪称斯诺克 台球最高水平的比赛,创造了许多值得铭记的记录。

夺冠次数最多

世界锦标赛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选手的是乔·戴维斯,1927至1946年间连续15次问鼎。当时他是为数不多的一些职业选手之一,在当时几乎是不可战胜的。近代夺冠次数最多的选手是史蒂芬·亨得利,到目 前为止累计7次折桂。而史蒂夫·戴维斯也曾在1980年代创下了6次夺冠的佳绩。

最年轻的冠军

世界锦标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是史蒂芬·亨得利。其1990年夺冠时年仅21岁。

排名最低的冠军

世界锦标赛历史上排名最低的冠军是2005年的冠军肖恩·墨菲,夺冠前临时世界排名第48位。

147分

世界锦标赛历史上首个147分满杆是由克里夫·桑本在1983年打出的。最快的满分杆是由罗尼·奥沙利文在1997年打出的,时间为5分20秒。

非英国籍冠军

世界锦标赛历史上仅有的两位非英国籍冠军选手是加拿大的克里夫·桑本(1980年冠军)和爱尔兰的肯 ·达赫蒂(1997年冠军)。

悬殊最大与最小的比赛

在克鲁斯堡剧院曾上演了许多不可思议的比赛。这包括乔·约翰森(Joe Johnson)1986年夺冠时打出的一局150-1的悬殊比分;而特里·格里菲斯(Terry Griffiths)1979年 夺冠时才是他转为职业选手的第 二个赛季。

而1985年丹尼斯·泰勒(Dennis Taylor)以18-17险胜史蒂夫·戴维斯夺冠的比赛堪称世锦赛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场决赛,同时也是历史上比分最接近的比赛之一。

最成功与最失意的选手

在克鲁西布剧院的赛场上,最成功的选手莫过于史蒂夫·戴维斯(Steve Davis)和斯蒂芬·亨得利 (Stephen Hendry)。前者在1980年代六度夺冠,而后者则在1990年代七次加冕。

吉米·怀特曾6次晋级决赛,但都功亏一篑。在决赛中,他分别在1990、1992、1993、1994年都是输给了 史蒂芬·亨得利,其中1994年仅以17-18的微弱劣势负于对手。(张喆)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