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17载征战世锦赛 三度夺魁也曾大崩盘

2010年04月26日09:3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正在进行漫长的马拉松大战,奥沙利文朝着职业生涯的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努力,目前奥沙利文与威廉姆斯再第二轮中缠斗,两人的比分为8-8平,究竟奥沙利文晋级还是威廉姆斯胜利,将在26日晚最终揭晓。以下就让我们共同来回顾奥沙利文的历届世锦赛的征程。

十七载出勤率百分百 01年力克巫师终夺首冠

奥沙利文在92年转入职业巡回赛,在职业生涯的前38场资格赛竟保持全胜,创造了职业赛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并且在93年打进了世锦赛的正赛。此后的16年时间里,奥沙利文从未缺席过一届世锦赛的比赛,且每一次都能出现在正赛的赛场上,

然而尽管如此,火箭第一个世界冠军却让大家苦等了九年时间。在93至00年里,奥沙利文的最好成绩是三次打进半决赛,并且在97年世锦赛上创造了5分20秒轰出147的世界纪录。2000年,奥沙利文在世锦赛首轮出局,不过在那个赛季中,奥沙利文状态并不差,共夺得了4个比赛的冠军。01年,火箭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卷土重来,在以17-11淘汰乔.斯威尔后打进了决赛,并且在决赛中以18-14战胜希金斯,终于如愿以偿。

近八再夺两冠 04最疯狂08最圆满

01年夺冠后,奥沙利文进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02年到09年的8届世锦赛中,火箭两次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而04年是奥沙利文状态最好的一次。1/4决赛13-3汉密尔顿,半决赛17-4亨得利,值得注意的是,亨得利此前在1/4决赛13-3麦克库奇,大胜亨得利显示出火箭不可阻挡的状态,而在最终决里,火箭在0-5落后时最终18-8逆转。有意思的是,据说火箭之所以输掉了前五局比赛,是因为在生他教练的气导致没心思打球。

08年,奥沙利文再度打进决赛,此时已经32岁的奥沙利文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相对的成熟期,面对决赛对手多特,奥沙利文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第一节比赛中,火箭就取得了6-2的领先,最终以18-8战而胜之,上演了世锦赛冠军帽子戏法。当“火箭”将冠军奖杯和妻儿一同揽入怀中的时候,胜利和幸福见证了一个传奇故事的华彩段落。

三度首轮出局火箭仍有软肋 两次连丢八局遇尴尬

虽然获得了三次冠军,但火箭在世锦赛上的成绩其实并不算特别优秀。无需与亨得利等前辈对比,与同时代的希金斯相比,火箭也没有优势可言。事实上, 奥沙利文还三度遭遇首轮就出局,在新千年更是有2次(2000年首轮败给大卫-格雷,2003年败给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并且都是输给一些名气和实力远逊于他的人。

奥沙利文的软肋还表现在多次被人逆转和遭遇连输8局的尴尬。05年的世锦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在8-2领先的情况下,他输给了异常坚定和顽强的彼得-艾伯顿,而艾伯顿利用拖延战术打乱奥沙利文的节奏一度使后者发出退役的言论。

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上, 格雷米-多特在第3回合上以8-0给奥沙利文剃了个大光头,并以17-11将其淘汰出局。这已经不是奥沙利文第一次在世锦赛上连输八局了,1994年奥沙利文连输八局给约翰-帕洛特,1998年则送了八局给约翰-希金斯。(比例)

附:

1993年 首轮 奥沙利文7-10 负艾伦·麦克马纳斯

1994年 次轮 奥沙利文3-13 负约翰·帕洛特

1995年 1/4决赛 奥沙利文 8-13 负亨得利

1996年 半决赛 奥沙利文 14-16 负彼得·艾伯顿

1997年 次轮 奥沙利文 12-13 负达恩·摩根

1998年 半决赛 奥沙利文 9-17 负约翰·希金斯

1999年 半决赛 奥沙利文 13-17 负亨得利

2000年 首轮 奥沙利文 9-10 负大卫·格雷

2001年 决赛 奥沙利文 18-14 约翰·希金斯

2002年 半决赛 奥沙利文 13-17 负亨得利

2003年 首轮 奥沙利文 6-10 负 傅家俊

2004年 决赛 奥沙利文 18-8 格雷米·多特

2005年 1/4决赛 奥沙利文11-13 彼得·艾伯顿

2006年 半决赛 奥沙利文 11-17 格雷米·多特

2007年1/4决赛 奥沙利文9-13负希金斯

2008年 决赛 奥沙利文18-8卡特

2009年1/4决赛 11-13艾伦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