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决赛 上海3比0完胜鲁夺冠

2010年04月26日09:21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决赛 上海3比0完胜鲁夺冠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决赛 上海3比0完胜鲁夺冠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决赛 上海3比0完胜鲁夺冠

男排大奖赛吴江赛区决赛 上海3比0完胜鲁夺冠

4月25日晚7:00,2010安踏全国男子排球大奖赛(吴江赛区)决赛上海队对山东队在吴江体育馆举行。上海队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山东队则以2胜1负的不俗表现,进入决赛。

首局一开场,山东队加强拦网,防守反击,先得一分。上海队表现强者风范,抓住山东队两次失误,以3:1领先。山东队并不慌乱,与上海队打起对攻。比分没有拉开,随着上海队的一记成功拦网,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再次上场,双方你来我往,上海队在4、2号位的强攻屡屡得手,山东队并不示弱,比分差距始终保持在2分,12:10。随后,山东队再次出现失误,上海队以16:12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山东队上场后几次缩小比分差距,但上海队技术细腻,在小球方面处理得当,组织有效进攻,没有给山东队任何机会,以25:19胜第一局。

第二局,山东队调整战术,加强4号位进攻,上海队则加强拦网进攻,3:4,上海队暂时落后。在比分逐渐拉大3分时,上海队队员的心态发生变化,好在山东队自身也出现失误,稍稍稳定后,上海队缩小比分。但山东队突然加强发球威力,破坏上海队的一传,比分再次拉开。上海队必尽经验比较丰富,在不慌不乱的情况下,山东队自乱阵脚,失误频频,13:12上海队反超比分。15平。上海队战术灵活,山东队继续加强发球威力,体现北方球队力量优势,20平。双方注重队员之间的保护,加强防守,山东队抓住两次反击机会,22:20。上海队马上作出调整,利用拦网连续得分23平,现场观众加油声此起彼伏,比赛异常激烈。32平,上海队抓住防反机会,4号位重扣成功,取得33:32。关键时刻上海队成功拦网,以34:32艰难赢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易地再战,山东队受上局失利影响,频频失误,上海队越战越勇,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至8分。13:5。山东队请求暂停。安家杰主教练作出换人调整,意在加强4号位强攻成功率。此时的上海队有所松懈,反被山东队连追3分,15:10,上海队请求暂停。上海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运动队,稍作调整后,又逐渐将比分拉至22:15。最终,上海队凭借无可争议的实力,以25:17取得第三局胜利。以总比分3:0战胜山东队,摘得本站大奖赛冠军,山东队获得第二。

(吴江赛区供稿)

(中国排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