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爆料飞人糗事 刘翔曾因不协调摔跟头

字号:T|T

本报讯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天在青岛为来自全国的教练员和运动员授课,他还拿刘翔举了不少例子,比如刘翔在刚练跨栏的时候,由于身体协调性不好,曾经直接骑在了栏架上,最后摔了一个大跟头……

为了能够让地方队教练学到东西,孙海平做了非常细致的准备,同时拿出了关于刘翔个人特点的数据,来同世界一流高手进行对比、分析。

比如,刘翔在跑动中,脚蹬地的时间为0.11-0.13秒,在栏前起跨的距离为2.24-2.28米,起跨的角度为66.3°,躯干与摆动腿之间的角度为26.4°。对于这些数据,孙海平分析说:“刘翔在栏前起跨的距离比多数高水平运动员都要短,但是他躯干与摆动腿之间的角度非常小,以前的约翰逊是28°,特拉梅尔是29°,刘翔的角度比他们都要低,这样在向前的力度和速度上,就会比较有优势。”

孙海平还透露了刘翔的一些秘密。他说,刘翔刚开始练跨栏的时候,在迈腿的同时喜欢扭着一侧的肩膀,整个身体不协调,为了让他养成好的习惯,就要求两肩保持平衡,但是这样一改,刘翔常常一步就直接骑在了栏架上,然后就是摔一个大跟头。(张强)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