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克韩:欧冠四强是对皇马讽刺 谁去伯纳乌撒野

2010年04月26日09: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巴塞罗那再强,强不过火山灰。上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关山万里的卫冕冠军客场1比3脆败在国际米兰手下,长途跋涉带来体力消耗被认为是败因之一。事实上,加上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上周中欧战,4支客队无一取胜,里昂同样是1球负于拜仁。本周中,回到主场的巴萨和法甲七冠王只剩下背城一战的最后屏障。

不过,无论半决赛诞生怎样的结果,输家都只有一个:皇马。里昂,本赛季将皇马踢出欧冠淘汰赛的苦主;拜仁,有着罗本这个亟待回到伯纳乌嘲笑故主的皇马旧臣;国际,穆帅与斯内德握着罗本的手说“彼此彼此”;巴萨,还有比在死敌主场捧起大耳朵杯更爽的事情吗?!以上4队不管是谁进军决赛地伯纳乌,都是对银河战舰巨大的讽刺,悬念是:谁去伯纳乌刺“马”?

对于巴塞罗那来说,他们只需要复制去年11月对国际的小组赛主场胜利就足够了,因为2比0足以让他们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对手,而本赛季巴萨在主场各项赛事的场均进球高达2.6个。两队在2002-2003赛季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也曾遭遇,当时巴萨3比0大胜。而国际在历史上还从来没赢过冠军杯半决赛的客场,他们上两次作客西班牙的欧冠淘汰赛,恰好都是因为客场进球出局(2006-2007对瓦伦西亚、2005-2006对比利亚雷亚尔)。

在诺坎普的狂热气氛中,巴塞罗那只要进一个球,就足以给来犯的客队以极大的心理打击。巴塞罗那的球迷不喜欢叛出教门的“火工头陀”穆里尼奥。4年前他率切尔西做客诺坎普时,就曾流行一种写着“我们不演戏,我们只进球(穆帅当时称梅西假摔)”的反穆里尼奥T恤。本周三,这件深红色的T恤肯定会再度飘扬在诺坎普。首回合后意大利媒体曾盛赞国际是“火星人”,但次回合则是巴塞罗那的“地球反击战”。

然而,穆里尼奥既然号称“主帅中的马基雅维利”,就绝不会听由这样的不利局面发生。上一场,据说他连教练席的座位都进行了战术布置,让平时坐在看台上的菲戈坐在身旁,专门负责和葡萄牙籍的第四官员交谈,机心可见一斑。2004年后,“狂人”再未重返欧冠决赛,此前他在切尔西两次经历半决赛打击,恰好都是败在西班牙人贝尼特斯手里。面对另一个西班牙人瓜迪奥拉,第三次是否会带来幸运?能否带来国际1972年来的首个欧冠决赛门票?

关键之关键,在于穆里尼奥是否能创造第二次神迹,看守住梅西。本赛季欧冠,国际是唯一一家曾在180分钟时间内(加上小组赛那场0比0)零封梅西的球会。首回合的英雄斯内德赛后就说:“穆帅简直疯了,他分两天花了足足两个小时和我们详细解释如何盯防对手。”

梅西自大胜阿森纳和西班牙国家德比中连进5球后,已经沉寂了整整四场,他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重振雄风吗?在巴萨最近4次欧冠半决赛中,从来没能在主场进球,这是否是一个凶兆?国际在欧战中拿下首回合的43次交锋,只输出去4次,也代表着一种心理优势。

倒霉的巴萨队长普约尔,继上赛季半决赛次回合和本赛季1/4决赛次回合后,再度停赛。好在国际也折损大将,首回合光芒四射的斯内德因左大腿扭伤,能否出战存疑。和斯内德一样,罗本也渴望能重返决赛地伯纳乌,看皇马的笑话。荷兰人本赛季风生水起:联赛15次首发进14球,欧冠6场4球,最近19场连入16球。不过,罗本提醒队友不可大意,“胜负尚未决出,我们也许有些微的优势,但次回合一定是一场恶仗。”罗本说得没错,如果说里昂还有什么可以骄傲的,那就是他们的主场纪录了:本赛季他们在热尔兰还没输过欧战主场,最近三个主场全胜。何况此役作客热尔兰球场,德国人将缺少上一场吃到红牌的里贝里。里昂史上距离欧战奖杯最近的一次是1963-1964赛季的优胜者杯,当时他们在半决赛重赛中输给了里斯本竞技。

穆里尼奥当然希望里昂最后出线:他上次带队杀入决赛,就是挥舞着波尔图旗帜击败法甲球队摩纳哥。当然,穆帅也有可能赢来范加尔执教的拜仁。1995年曾率阿贾克斯夺冠的范加尔,和穆帅一样渴望成为继哈佩尔(1970年费耶诺德、1983年汉堡)、希斯菲尔德(1997年多特蒙德、2001年拜仁)后第三位率两支不同球队夺取冠军杯的名帅。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