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罗伊复出演绎里德奇迹 这一刻姚明皮尔斯附体

2010年04月26日09: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当皮尔斯在2008年总决赛中被轮椅抬出场,再神奇般地演绎王者归来的时候;或者当2009年姚明在斯台普斯中心的球员通道里,毅然决然推开凯斯·琼斯走回赛场的时候,人们就习惯把这样的神奇,称之为“威利斯·里德式的奇迹”——因为,他们都无惧伤痛,敢于用自己的意志,来击碎任何常人无法想象的痛楚。

2010年,相似的剧情再度在这个联盟里上演了。相比于皮尔斯和姚明那样的精神化演绎,这次的男主角布兰顿·罗伊先生更是几乎原封不动地复刻了原版剧情:他和40年前的威利斯·里德一样,从他们走出球员通道的一刹那起,整座球场就沸腾了,对手也就此彻底被震慑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

8天前,罗伊那疼痛难当的右膝接受了一次关节镜手术,虽然手术极其成功,让术后恢复周期从最初预计的4-6周急剧缩减到2周左右的时间。但依旧有无数球评家在调侃开拓者:“熬过首轮罗伊就可能回来?别开玩笑了,没有罗伊他们还谈什么晋级。”

是的,也许没有罗伊,开拓者的确没有机会和太阳对敌。过去两场比赛开拓者一共输给对手48分,显得毫无抵抗之力。但是,一旦罗伊回来呢?在一整个晚上的短信交流后,这几天前还完全不能想象的一幕,真的在波特兰的玫瑰花园变成了现实:

“教练,我想我该打球。”当地时间周五晚上,罗伊把这样一条短信主动发给了麦克米兰,在当天白天参加了一次二对二的训练之后,罗伊已经憋不住了。虽然他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状态并不算太好,但罗伊自己开玩笑说:“即便是我健康的时候,我也不算一个二打二的好手啊。”麦克米兰被罗伊吓到了,他把这个消息传达给了总经理凯文·普里查德,普里查德甚至又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保罗·艾伦——这位昔日比尔·盖茨的合伙人被这个消息震住了。

“即便我现在不能一场打35分钟,那打个15到20分钟也好啊。”又一条短信,罗伊的请战之心显然已经愈发迫切了。 “我想我能打球了,我不想再浪费任何一场比赛的机会。”罗伊接着说道。面对这样的拳拳之意,终于,麦克米兰开始被打动了。这位年轻的主帅向来以铁腕著称,却在这一天度过了一个“漫长而无眠的深夜”。他此前估计的最乐观情况,也只不过是罗伊有可能在第5场回归而已,现在,幸福来得太突然。比赛开始前半小时,麦克米兰终于对这份幸福点了点头。

结局但求更圆满

40年前,威利斯·里德在那次神奇的回归之后,也只不过为球队得到了开场的4分,但却足以帮纽约人压倒伟大的张伯伦。40年后,罗伊全场得到了10分,这便足够了。正如开拓者小前锋韦伯斯特所言一般:“整个系列赛的势头,已经完全在我们这一边了。”仅仅因为罗伊一个人的回归,开拓者一夜之间,从那支连续两场输掉48分的弱旅,重新变成劲旅;而上一场比赛还仅仅是死水微澜的玫瑰花园,也终于在这一夜掀起了滔天巨浪。

开拓者的所有人, 都在这一场比赛中展现出了前所未见的积极性和活力。他们拼命地轮转,堵上太阳队在三分线外精心营造出来的每一个空当,把太阳全场比赛的三分命中率压低到只有26.1%;他们拼命杀伤太阳内线,仅仅阿尔德里奇和安德烈·米勒两个人就先后22次站上罚球线——这些效应不是罗伊一个人造成的,但每个人都知道,是罗伊的复出,给波特兰的每个人打了一针强心剂。“我确信,罗伊的复出让开拓者的每个人都得到了提升,”作为对手,纳什也在赛后承认了罗伊复出所带来的改变,“他让开拓者每个人在精神上、态度上都得到了提升,这比其他一切人员调换都来得更有效。”

当然,罗伊不是当年的威利斯·里德,需要在场上一瘸一拐地行走。他的身体虽然没有恢复到完全健康,却依然足以为球队真正做出些贡献——整个下半场,罗伊基本上都一直坚持在场上作战,尤其是在第四节,当开拓者打出一波13比4的攻击波时,罗伊一记三分球,和一记招牌式的胯下拉球跳投独取5分,而也正是凭借这波冲击波内取得的9分优势,最终奠定胜局。

“我非常非常高兴,我的腿支撑我进行完了比赛,”赛后,罗伊长出了一口气,他的冒险复出最终在这个夜晚被证明是成功的,在他冒险穿上球衣的一刹那,他显然并不知道这个结果,“上帝保佑我,让我能够回到球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