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重奖1600万广东队乐开怀 李春江夸赞三大国手

2010年04月26日08:55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晚进行的CBA总决赛第五场较量中,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以103比94战胜新疆广汇队,以4比1的总比分夺得总冠军。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刻,现场观战的易建联也冲进场内,和朱芳雨等前队友激情相拥,分享夺冠的快乐。

七年里第六个总冠军、第二个三连冠、广东队用这样一个辉煌的成绩为自己的2009-2010赛季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如此分量的一个总冠军也为将为广东队带来CBA历史上创纪录的高额奖金,预计此次奖金总数将超过1600万。

获胜后,李春江才露出笑容

昨晚的比赛,是总决赛以来最没有悬念的一战,却也是李春江最“紧张”的一战。

新疆队很顽强,上半场只落后了广东4分。如此细微的差距,李春江丝毫轻松不下来。“我们领先18分的时候也被追平过。”他坐不住,似乎只有站在场边指挥,才能让他的心稍微平静下来。

胜利如期而至。走过球员通道返回更衣室的路上,李春江才又重新恢复了往日的气定神闲。身边的记者们伸出手,纷纷和他说“祝贺”,老李也伸出手,说:“谢谢。”阳光总在风雨之后,此时此刻的李春江,露出了全场比赛的第一次笑容。

“这个赛季很不容易,很辛苦。”举起宝鼎,尽情欢笑过后的李春江知道,必须要对这个赛季说点儿什么。感触最深的是,他说,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三个老将,真的很优秀。“从赛季初,杜锋和朱芳雨都有伤病,是大鹏起到了一个老队员的带头作用。”那段时间,从训练到比赛,广东的状况很艰难,但是,“大家都挺过来了”。

赛季中,朱芳雨、杜锋归队,但此前一直扛着球队前进的王仕鹏开始进入疲劳期。“大鹏身体不适之后,另外两个老队员分阶段挺身而出。中间这一段是朱芳雨在全队最困难时站出来了。第三阶段,杜锋又站出来了。三个老队员都在不同阶段起到了作用。”

早早锁定常规赛冠军之后,是全明星周末。那段时间到季后赛开始,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季后赛和总决赛,恰好是三个老队员的身体调整恢复了以后。他们三个在每一场比赛当中起到的作用都不一样,但始终都是一个整体。他们三个真的很优秀。”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