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闪电侠率热火绝地反击 季后赛新高46分灭绿军

2010年04月26日08:2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26日,韦德急了,热火急了!热火队已经被凯尔特人逼上了绝路,0比3落后,再输一场的话就意味着迈阿密人在季后赛首轮便被对手横扫。不过,韦德不愿意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全场24投16中,砍下了46分还有5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而且韦德在末节单节砍下了19分,一举毁灭了波士顿人对本场胜利的觊觎之心,在他的带领下热火队打出了一场最佳的绝地反击,最终以101比92战胜凯尔特人,总比分扳为1比3。

本场比赛,韦德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最高得分46分,而他也是热火队在季后赛中砍下40+最多的球员。这场比赛,可以说是韦德一个人击败了凯尔特人,而其他球员依然碌碌无为,这让韦德在这个夏天离开迈阿密的疑云再次浮上水面,这样的球队凭什么来留下“闪电侠”?

比赛开始后,热火队在理查德森的带领下不断的将分差扩大,而凯尔特人也不得不对他进行专门防守,此时韦德便获得轻松进攻的机会。在对方的几名主力球员因犯规换下场之后,韦德渐渐才打出了暴走的那一面,强突内线打3分成功,热火队抢断之后他快下接球双手暴扣!成功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到了10分,而这之后也完全成了韦德的个人表演时间,续杀入内线强行上篮,造犯规罚球命中短短4分钟的时间内韦德一人拿下12分,在他的率领之下热队首节居然31比18领先凯尔特人,韦德个人10投6中拿下14分不说还送出了3次助攻。

直到第二节进行到还有7分28秒的时候韦德才重新上场,没想到他来后领凯尔特人就打出了9比0的进攻高潮,而韦德在托尼·阿伦和皮尔斯的防守下命中率也有所下降。不过,热火队迅速做出了调整,在4分48秒韦德接查莫斯传球轻松上篮命中,帮助热火稳住军心。不过,次节热火队并没有打出像样的进攻,而韦德的表现也有所下降。半场结束后,双方依然保持着6分的差距,韦德13投7中拿下16分3次助攻。

下半场韦德在进攻端表现的依然强势,开始后不久他便在篮下包扣得分,不过凯尔特人此刻却全面开花,他们连续得分,反观热火这边,只能依靠韦德一人苦苦支撑。3分28秒韦德抢断朗多传球,一路长距直入面对加内特就是一个势大力沉的暴力劈扣,这一球几乎是完完全全的羞辱了加内特。不过,可惜的是球队依然落后,之后依然是韦德一人独撑热火队进攻,虽然在三节战罢已经砍下了27分,不过热火队却已经落后了6分。

末节对凯尔特人来说是一个噩梦,韦德全面爆发。比赛一开始,韦德便展开了疯狂的进攻,连续三次命中三分,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不过这并没有结束。凯尔特人被韦德这突如其来的大爆发有些不适应,在经过调整之后,阿伦贴身防守,只见韦德强起,裁判哨响,阿伦领到了自己本场比赛的第4次犯规,韦德两罚全中,也拿到了本节的第14分,而在他的带领下热火队也打出了一波17比3的进攻高潮,将比分由之前的落后6分到反超8分。6分11秒他单节第五次三分出手命中,热队已经领先足足11分。5分16秒的两罚一中之后韦德已经单节得到18分了,这样的表现让凯尔特人毫无办法。最终,韦德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胜利,避免了被横扫。不过,韦德这样的表现能够坚持多久,热火队的其他队员应该更多的站出来帮助他,这样热火才能夺得更多的胜利。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