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王猛:雷霆让人回想火箭 何日雷醒懈怠湖人?

2010年04月26日08:16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的表情里,你读不出任何信息。

被问道:湖人究竟在想什么?他回答:“我也不太清楚。”

被问道:为什么第一节一次出手都没有。他回答:“我按照我想的那样去组织比赛。”答案与他的表情一样冷若冰霜。

又是一年季后赛,又是一次慢热,谁也说不清楚,这一年,湖人是否又能夺冠。看着青春无畏,在球场上把斗志化作一波快过一波进攻高潮的雷霆,很多人想起了去年的火箭。没有麦迪,没有穆托姆博姚明中途倒下的火箭,同样凭借着斗志把湖人拖进了抢七的决战。也就此把湖人惊醒,把他们的状态调成了季后赛模式。今年,同样的故事会再次发生吗?

过去的两场比赛里,雷霆比湖人防得更好,他们收缩内线,干扰加索尔和拜纳姆,拼命地倒着腿,扑向在外线投篮的湖人球员。他们抢了更多篮板,年轻的雷霆知道,要利用每一个机会提速,冲击湖人,发挥出年轻的冲击力才有可能击败湖人。雷霆也制造了更多罚球机会,当他们毫无畏惧,毫不吝惜身体地杀向湖人阵地时,裁判不得不一再吹响哨子。

在CCTV5的短信平台上,湖人的支持率一路下跌,懈怠的湖人让越来越多热爱篮球的人喜欢上年轻的雷霆,因为他们更团结,更努力,竭尽全力完成自己的工作。

哪怕系列赛已经变成2比2,绝大多数人还是相信湖人会成功晋级。因为他们有伟大的传统,有难以对位的高度和天赋,有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科比。可谁也想不通,为什么这支王朝球队在过去的两场比赛里没有完成反击,甚至没有表现出痛定思痛的迹象。

这一切,还是因为科比。他是湖人的领袖,是湖人的魂,他的性格应该成为这支球队的性格。第四战中,科比没有露出杀气,没有在大厦即将倾倒时力挽狂澜。菲尔·杰克逊希望他投少点,并不是让他削减斗志,一个领袖可以通过防守,通过抢篮板,通过站上罚球线,通过跟队友的喊话为球队指明方向。可在刚刚过去的这场比赛,第一节里科比没有一次出手,整场比赛只一次站上罚球线,他助攻4次,也失误了3次。他的球队居然一度落后雷霆29分。

雷霆主帅布鲁克斯说:“哇塞,我们居然可以领先湖人29分。”他有些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所有关注着这轮系列赛的人也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是湖人不能输球,可如此懈怠,毫无欲望地被暴揍,实在让人难以相信。

雷霆,当空响起,震耳发聩,科比何日才能让湖人苏醒过来?

体坛网特别推荐:

[责任编辑:Quincy 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