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图片 > 正文

韦迪点评眼中的中层五虎将 韦掌门权威性增强

2010年04月26日07:32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五位新中层干部入驻中国足协后,“稳固多年”的中国足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从新的掌门人到新的中层,韦迪在足协开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局面。这种新局面对于韦迪来讲尤为重要,因为原有的中层在很多层面上与这位“不懂足球”的领导不合拍,有些人甚至说自己为南勇和杨一民背了黑锅。

韦掌门权威性增强

对于这五位新中层的情况,韦迪了如指掌,他们都有高学历,有四人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韦迪亲自推荐的曹景伟还是北体大博士,是所谓的学院派干部。更重要的是,这些人全部是非足球专业,但韦迪认为,总局是让这些人来管理的,而不是来踢球的,“杨一民懂足球,不还是进去了吗?”

本周,新中层开始进入正式的工作轨道,留给他们的路还很长。韦迪也说过,如果有人在一年的任期内被认为不适合这项工作,那么就会主动请他走人。然而,这样的人会存在吗?恐怕可能性很小。韦迪如今已经走在一条属于自己的轨道上。这显然是一把双刃剑,他可以比原来更有权威,他的提议也很有可能一呼百应,当然这提议可能是建设性的,也可能是荒谬的。

对五人了如指掌

韦迪分别对足协5位新中层进行了点评。

综合部主任郭涛,“有三年北体大办公室主任的经历,对办公室这块业务太熟了,来了就直接上手,根本就不用教。”

竞赛部主任戚军,“在奥运场馆团队工作时是非常优秀的。他原来是自剑中心铁人三项部主任,创造的一套管理机制,被国际铁人三项组织所接纳。”

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他是总局系统内国家队训练管理方面的特殊人才,他的悟性特别好。他当年在水上项目国家队做科技服务时就很优秀,他执笔写的皮划艇科技保障总结,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这是体育界的一个大奖,历史上只有1990年亚运会时关于防兴奋剂建设获过奖,剩下就是曹景伟这个了。他分析问题、判断问题以及工作起来的那股子踏实劲,是很值得我欣赏的。像这样的人你放心,他们能够很快地融入到项目当中去,因为他本身就是运动训练方面的博士生。足球国家队难道不是运动训练吗?”

技术部主任杨新利,“他做过总局机关党委的团委书记,也是机关足球队队长。技术部的活需要扎扎实实,如果信息的收集和资料的整理没有一股子踏实劲,肯定没法搞。”

青少年和社会足球发展部主任孙哲东,“他有三年的援藏工作经历。我跟他一接触就觉得他有活力,有激情。现在青少年足球这块需要一种激情。如果总是守着原来的东西,按部就班地去做,那么肯定搞不了青少年足球。”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