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切尔西边缘人戴帽归来 英媒欢呼:萨洛蒙国王

2010年04月26日02: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从2006年夏天转会切尔西以来,卡劳的位置从来没有本赛季这样尴尬,本轮对斯托克城以前,他只在联赛中获得8次首发机会,但科特迪瓦人今天的帽子戏法非常及时,下赛季安切洛蒂肯定会给他更多表演机会。

先来看卡劳的三个进球。第一个进球出现在第24分钟,当时德罗巴前场右路停球后大力抽向门前,魔兽停球时卡劳已经做好准备,因此等皮球传到门前时,他抢住身位俯身甩头攻门得手;短短的7分钟后,卡劳又抓住对方门将扑球脱手的机会补射打入第2球,这个进球也是一箭双雕:既帮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同时又让对方主力门将受伤下场,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绝非故意撞伤对手。卡劳的第3个进球出现在第68分钟,当时他接到德罗巴的过顶球获得单刀机会,尽管第一次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但随后他轻松的将球补入空门。

除了这3个进球外,卡劳还在上半场制造了一粒点球,当时他在前场左侧被对方的胡特纠缠,尽管对方身高马大将他死死缠住,但卡劳却顽强的坚持到冲入禁区后才摔倒在地,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兰帕德一蹴而就将球罚入。卡劳的这个点球没有任何问题,本赛季联赛第31轮曼联主场与利物浦一役中,红魔边锋瓦伦西亚也曾在马斯切拉诺的拉扯下坚持到禁区内才倒地,当时主裁判同样判罚了点球。

本场比赛卡劳共有5次射门,4次射正就取得3粒进球,其效率让媒体佩服的五体投地。ESPN称赞道:“卡劳上演帽子戏法,切尔西重回榜首。”《天空体育》赛后将卡劳评为全场最佳:“伟大的帽子戏法,而且还帮球队赢得一次点球。”《太阳报》则将科特迪瓦人推上国王宝座:“萨洛蒙国王!”兰帕德也称赞这位队友:“3个进球都是他应得的,每次他出场都能给球队带来不同,他是那种随时能带来进球的球员。”

算上今天的3个进球,卡劳本赛季总共在联赛中打入了4球,这与他前3个赛季(06-07赛季7球、07-08赛季7球、08-09赛季6球)的数据都有一定差距,但这主要是安切洛蒂造成的。前3个赛季中卡劳平均单季能获得20次联赛首发的机会,而本赛季至今他才只有9次——出场时间的骤减是造成他进球难的主因,而只要能获得充分信任,卡劳就能给主帅带来惊喜:本赛季他在欧冠赛场5次首发就打进3球,尤其是客场与国米一役,卡劳还给球队带来了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但回到主场后他仍然得不到首发机会。

不过卡劳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前三个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的总进球数分别是9球、9球和10球,本赛季他则已经打入了11球,也就是说即便出场时间大幅度下降,但他的进球数仍在增长。如今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在31岁以上,尤其是阿内尔卡长时间陷入进球荒,如果今年夏天不引进其他的顶级射手,那卡劳下赛季必将成为安切洛蒂手中的关键球员,24岁的他已经有能力担起关键球员的重任。

卡劳的表现也让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无比兴奋,如果能保持今天的状态,卡劳必将和德罗巴一起成为非洲大象倚重的核心,尽管他们和巴西、葡萄牙两大强敌处于同一个小组,但只要有了卡劳和德罗巴两位锋线重将,埃里克森就有信心带领球队小组突围。(anckie)

[责任编辑:xiao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