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迎次轮最佳开局 历史4次领先墨菲胜3场

2010年04月26日02: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10赛季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继续在英国的谢菲尔德进行第二轮的争夺。在当天进行的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选手丁俊晖以5-3暂时领先肖恩•墨菲。在丁俊晖的三次世锦赛第二轮之旅中,这是他首次领先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而在和墨菲的八次交手中,丁俊晖曾有四场比赛领先结束上半场,并赢得了其中的三场比赛,只有一场比赛被墨菲逆转,也就是说丁俊晖在领先的情况下获胜的概率还是非常高的。

今年是丁俊晖连续第三次进入世锦赛的第二轮,前两次他都败在了同一个对手亨德利的杆下。2008年世锦赛第二轮,亨德利在首局比赛中就打出单杆124分,丁俊晖在第二局以71-26扳平。但随后亨德利连胜五局,以6-1领先丁俊晖。丁俊晖在第八局凭借单杆80分扳回一局,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以2-6落后。

2009年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再次遇到亨德利。首局比赛丁俊晖凭借单杆59分锁定胜局,第二局又打出单杆112分,取得2-0的完美开局开局。虽然亨德利在第三局以单杆91分扳回一局,但丁俊晖随后回敬一杆88分。中途休息之后,亨德利找到手感,连续打出单杆76分、49分和39分,连胜三局将比分反超。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丁俊晖以3-5落后。

今年的世锦赛第二轮丁俊晖的对手是墨菲。首局比赛墨菲凭借单杆53分先下一城,但随后丁俊晖就以70-60将比分扳平。上半场结束时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丁俊晖打出单杆103分,随后又凭借单杆78分以4-2领先墨菲。墨菲在第七局以74-32扳回一局之后,丁俊晖以58-47再胜一局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此时他以5-3领先对手。这是他在三次世锦赛第二轮征途中第一次获得领先优势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

而在和墨菲的八次交手中,丁俊晖曾有四场比赛领先结束上半场,并赢得了其中的三场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对阵墨菲,丁俊晖的胜率还是比较大的。

第一次战胜墨菲是在2009年的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当时墨菲刚刚获得英锦赛冠军,但那场比赛中他状态不佳,丁俊晖一度取得3-0的领先优势,最终以3-1战胜对手。

本赛季的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前五局比赛丁俊晖以3-2领先,虽然墨菲随后将比分扳成3-3平,但丁俊晖以6-4笑到了最后。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是在本赛季的英锦赛第二轮中,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丁俊晖已经以6-2领先,并最终以9-3大胜墨菲。

丁俊晖唯一一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墨菲翻盘是在2008年的马耳他半决赛中,当时丁俊晖一直保持领先,并率先拿到赛点,但最终被墨菲翻盘以6-5获胜。

但是也要看到,双方之前交手过的比赛中局数最长的也就是英锦赛的19局10胜制,而世锦赛第二轮则是25局13胜制。虽然丁俊晖存在第二阶段就提前获胜的概率,但那种概率是如此的小,因为墨菲要输掉第二阶段的全部八局比赛才可能提前获胜。因此,对丁俊晖来说,第一阶段领先不代表最终的胜利,他还要和对手决战两个阶段,只有稳扎稳打,保持自己的节奏才可能取得对墨菲的四连胜。(雪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