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8局比赛5次翻盘 谁还敢说他不擅逆风球

2010年04月26日0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继续第二轮的较量,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一场焦点战中对阵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在第一阶段的8局过后丁俊晖以5-3领先。值得一提的是,八局比赛墨菲7次抢先上手,小晖8局比赛都曾落后,但却凭借出色的单杆制胜能力、全面的攻防和强悍的心理,在其中五局里实现翻盘。

2009年之前墨菲一度保持着对丁俊晖的不败纪录,与马奎尔并称“丁俊晖克星”,小晖以前对阵“稳定先生”1平4负占尽下风。尽管2009年丁俊晖在冠军联赛、大师赛和英锦赛连续三次粉碎克星,但墨菲仍然是小晖最难缠的一个对手。赛前丁俊晖非常理性,指出墨菲技术全面没有漏洞,并且在克鲁斯堡的长局比赛战绩颇佳。

果然,“稳定先生”墨菲给小晖制造了不少麻烦,中国神童在对手的限制下,出现了多次不应有的失误。丁俊晖本赛季几乎场场比赛率先上手次数都压倒对手,然而与墨菲一役,丁俊晖却手风不顺,第一阶段八局比赛,墨菲7次抢先上手得分(只有第二局是丁俊晖先上手,但中途也曾落后)!这也就意味着,小晖大部分时间都要面对落后局面,扮演苦苦追赶的角色。

第二局比赛墨菲逼迫小晖罚掉4分,并单杆收下46分形势大好,丁俊晖沉着将比分追到57比60,虽说表演翻中袋粉球未果,却也成功给墨菲“下套”,随着墨菲粉球不进,小晖潇洒的清台,本场比赛第一次完成翻盘。

第三局比赛墨菲率先上手拿下22分,丁俊晖顶住重压,利用对手的红球失误,单杆轰出68分,尽管超分红球没有打进,但给墨菲制造了很大压力,“稳定先生”在彩球争夺阶段击球信心不足,丁俊晖第二次逆转。

第五局比赛墨菲抢先得分,不过他在击打粉球时红球进袋,丁俊晖很快就“惩罚”了对手,以单杆103分的强劲火力,打得墨菲目瞪口呆,小晖此役第三次化险为夷。

第六局比赛墨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先砍下41分,其后又通过巧妙的斯诺克导致小晖被罚掉20分,丁俊晖在0比61落后,台面球型又不理想的情况下,单杆78分完美清台,做到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赛里第四次实现惊世骇俗的逆转。

第八局比赛墨菲先拿下20分势头咄咄逼人,小晖没有受到任何影响,经过漫长的拉锯战,墨菲试图做斯诺克却不慎打进粉球,丁俊晖在乱局里笑到最后,从而以58比47拿下,第五次起死回生,将第一阶段比分锁定在5比3,而不是4比4。

丁俊晖8次被墨菲占得先机,但却5次实现逆转,摧毁了墨菲的自信,第八局墨菲在拿到20分后心理没底,忌惮小晖单杆制胜翻盘,直接导致走位出现偏差。丁俊晖的单杆制胜能力明显强过对手,特别是第五局的单杆破百,给了墨菲极大震慑,而“稳定先生”进攻一直断断续续,全场单杆最高分仅仅是53分,他总是无法一杆超分给小晖致命一击。

丁俊晖在以往比赛不擅长打逆风球是出了名的,2007年大师赛被奥沙利文打哭,同年世锦赛又因开局不利酿成2比10惨败苦果,诸如2008年世界系列赛0比5遭希金斯零封、超级联赛0比6被火箭血洗的大败,都是在挫折下心理失衡一溃千里!

经历三年低谷浴火重生的丁俊晖在本赛季大奖赛、英锦赛多次上演先输后赢的经典之作,诸如连救三个赛点力挫史蒂文斯,连赢六局翻盘金左手威廉姆斯,挽救两个赛点淘汰卡特,6比7落后的情况下战胜希金斯夺冠,都堪称神来之笔。

丁俊晖以22杆破百贵为本赛季排名赛破百王,本来在单杆得分能力上就远远超过墨菲,再加上多次在逆境里上演翻盘好戏,严重打击墨菲自信,小晖有望再接再厉,取得对墨菲的四连胜。(苍穹之泪)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