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王仕鹏更衣室略显落寞 坦言自己更在乎总冠军

2010年04月26日00:40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5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09-2010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东莞开打,广东队103-94 战胜新疆,总比分4-1横扫对手,捧得总冠军。赛后,被视为总决赛MVP有力竞争者的王仕鹏却稍显落寞。

比赛结束后,广东更衣室中乱作一团。狭小的更衣室中挤满了采访的记者和击掌庆祝的队员。大部分记者都一窝蜂的围堵住朱芳雨。本场比赛独得29分的朱芳雨成为球队制胜的关键,第四次揽下总决赛MVP似乎已经水到渠成。王仕鹏独自坐在角落,似乎沉浸在夺冠之外。本场比赛开始前,大家都觉得总决赛四场比赛场均18分的王仕鹏才是MVP的热门人选。

“别提了,再说吧”比赛后,坐在更衣室的王仕鹏却不愿提起这事。本场比赛仅得到8分,王仕鹏似乎又有一次将与MVP失之交臂。过去六年,广东拿了五个冠军,诞生了三位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老大哥杜锋,以及贵为三届总决赛MVP的朱芳雨,大家都觉得这次王仕鹏会拿到MVP。

“其实拿不拿MVP无所谓,重要的是球队赢了。这个赛季能坚持到最后,对我们几个都不容易,赛季开始的时候朱他们都受到伤病的影响”对于经历过太多起伏的王仕鹏来说,球队夺冠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王仕鹏一直被称为“神经刀”,特别是在这种起起落落的表现中,这个绰号似乎更形象了。总决赛第一场,王仕鹏没有首发,但他依然独揽全队最高的26分。然而第二场被放回首发阵容的他却只得到5分,22分钟内仅仅出手5次。又一次以替补身份出场,王仕鹏的状态明显不一样了。21分,大鹏帮助球队在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赢得了冠军点。第四场客场背靠背面对新疆队的全场紧逼,王仕鹏却在仅有的12分钟里砍下15分。前四场比赛,王仕鹏砍下67分,8次助攻,10个篮板,成为总决赛MVP的头号热门人选。“进入总决赛后,自己也被安排轮转,从替补席上做起,就是和自己说,要时刻保持强度和场上的手感。”对于自己的起伏状态,王仕鹏这样解释到。

“不是还有总决赛MVP嘛,不着急”3月底的全明星赛,当被问及与常规赛MVP失之交臂,王仕鹏狡黠的笑着说到。王仕鹏似乎已经预料到了球队会最终夺冠。“一切皆有可能!”走出更衣室,看着围在大巴旁喊着他名字的球迷,王仕鹏笑着说到。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