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易建联笑言第6冠弥补遗憾 欣慰球队实力提升

2010年04月26日00:03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5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全场比赛结束,阿联跳进中圈,和昔日的队友们一起搭着肩膀庆祝,尽管他的一身嘻哈打扮与周围穿着运动装的队友格格不入。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09-2010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东莞开打,广东队 战胜新疆,总比分4:1横扫对手,捧得总冠军。赛后,现身赛场的易建联直言看到队伍的进步。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个半小时,阿联头戴黑色棒球帽,身穿黑色T恤蓝色牛仔裤出现在体育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现身,阿联特意戴上了黑框平光眼镜,嘻哈潮人架势十足。有意思呃是,阿联穿的黑色T恤明显是经过了特别的设计,胸前印着一个醒目的阿拉伯数字“6”。当记者问这么漂亮的一件衣服是否是专门为总冠军而准备的时候,易建联憨厚的笑了一笑,大方承认了这一点,“算是吧。第六个冠军!”

06-07赛季,李春江赴美进修一年,广东队在总决赛中惜败八一,错失四连冠的机会。而那之后,阿联便带着遗憾远赴美国。阔别CBA赛场3年,这一次,阿联在现场见证球队的有一次三连冠。“算是弥补自己的遗憾吧”阿联笑着说到。总决赛第二场比赛,阿联阔别CBA赛场三年首度回家,原本完美的回归秀却因比赛结束后查尔斯掌击门事件被抢去不少风头。

“我并不觉得他们在走下坡路,我觉得球队整体实力一直在进步,无论是打法还是其他方面都一直在进步。特别是有了很多年轻队员在成长,像刘晓宇、周鹏、王征他们,这拨年轻队员都在努力进步,提高很大。”对于球队的进步,阿联觉得很欣慰。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