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赛季10大语录:CBA黑哨难逍遥 张卫平语出惊人

2010年04月26日00: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季10大语录:CBA黑哨难逍遥 张卫平语出惊人

山西主帅吴庆龙对马布里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如果你跟他关系不错,那么你得笼络他,给他钱;如果你跟他关系不好,那么你更得笼络他,给他更多钱。世界上还有比这更好的工作么?——CBA某球队助理教练

这个比大堡礁护岛人还要诱人的工作,即CBA裁判。在一次私下聊天时,该助教如此对本报记者感叹。中超金哨进去了,CBA的黑哨还能逍遥多久?

调教?我可没那么大的能力去调教一个NBA的大牌……他(马布里)自己有很多经验和想法,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吴庆龙

有记者问山西主教练吴庆龙,马布里到中国后敬业爱岗,“您是怎么调教他的”?吴庆龙如此回答。下赛季,马布里也可能以助教兼球员身份留队,不知道吴庆龙现在是否感到了来自马布里的压力?

实际上,作为一名NBA球员,你代表着NBA的水平和方向,但是最近部分NBA球员来到CBA后,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准,这也影响了NBA和经纪公司的声誉,俱乐部和球队不会无限期地等待下去。 ——叶鹏

2000年NBA选秀榜眼斯威夫特,本赛季来到山东打工,因前7轮比赛表现低迷,山东黄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如此批评他。叶鹏善于使用政委般的语言,做球员心里工作,只是,一个斯威夫特,恐怕不能代表NBA的水平,更代表不了CBA的方向。斯威夫特,也“被代表”了一把。

你可以找美国外援,因为他们对我们构不成威胁,找西亚的,太不应该了。 ——张卫平

1月13日,上海119比114加时战胜八一,上海第三外援、约旦籍的阿巴斯表现出色。在CCTV5的全国直播中,转播嘉宾张卫平如此说。张指导在做出上述评论时,还发出“这么好的联赛啊,给人家培养人才啊”的感叹。很难相信,这是在美国接受过“培养”的张指导所发出的感叹。

八一的年轻队员也是不错的运动员,不过好像说年轻,实际上也都不太年轻了。——王非

本赛季CBA联赛第二轮,八一主场以86比100不敌广厦,新赛季遭遇两连败。赛后曾带领八一队五夺联赛冠军的王非如此说到。王非暗含讥讽,却也点中死穴,八一多年来为了成绩,球员换代问题一直未解决,导致这两个赛季均在为季后赛苦苦挣扎。

原本我可以不要这堂投篮课,但我们必须告诉对手,这是我们的地盘!如果是广东的主场,对方还敢嚣张么?想赢得对手的尊重,只有靠实力说话,所以,今晚的比赛,拿出你们全部的力量,干他们,X死他们! ——华德

由于客队接待的工作失误,揭幕战当天上午的赛前训练上海和广厦两队同时抵达了赛场,险些因为抢场地发生冲突。上海队主帅邓华德在更衣室里说。CBA,需要这份豪气。

北京金隅应该学学今天的国安,而不是过去的国安。——金汕

本赛季,北京金隅战绩糟糕。社会学者金汕在1月21日的博客里说道。金汕认为原因就在于,金隅俱乐部不舍得花钱请外援。国安能够在京城再次掀起绿色狂飙,所靠的,肯定不单单是金钱,有媒体为之总结为“政府介入,出钱、出人、出管理”的国安模式。

他的名字里有两个‘明’嘛,所以他比我高明。——姚明

上海队姚老板圣诞节随队远征北京,在被问及与北京队身高2.27米的孙明明身高问题时,姚明如此说。同为巨人,但境遇却有天壤之别。姚明贵为NBA明星,孙明明枯坐板凳,让人唏嘘。

这些东西要留给后人去评鉴,我打好我的球,让球迷来给我定义。——刘玉栋

40岁的刘玉栋成为CBA总得分榜第一名,刘玉栋在回答关于“是否为15年最佳球员”问题是说。“四十不惑”战神的豪气与豁达,只能用此词评价。

我们当运动员的一年到头都在外训练、比赛,难得见到父母一次,但与职业生命比起来,我觉得亲情应该暂时往边上放一放的。——唐正东

1月20日,唐正东违反队规彻夜未归,第二天迟到误机,为此遭受到俱乐部严厉处罚。事后,唐正东面对记者如此说。忠孝不能两全,尚可理解;但如果因其他原因而违纪,就是透支职业信誉了。一个多月后,唐正东再陷“迟到门”。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