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徐国翀单节神勇难揽大局 面具侠落寞告别赛季

2010年04月25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 2010年CBA总决赛第五场回到广东主场,经过并无悬念的四节比赛之后,CBA总冠军头衔最终落入广东队手中。而新疆队则连续两年均冲冠未果。随着老将巴特尔在赛季结束前口头宣布退役消息之后,新疆队将考虑未来球队的当家主力到底花落谁家。

本赛季队中表现抢眼之人当属外线球员徐国翀。季候赛中,在很多球员还都难以适应外扩的三分线时,徐国翀就已经拿出了在一场比赛中疯狂飙中9粒外线,砍下40分的绝佳战绩,并被人们称作“大漠第一刀”。而在之后的总决赛中,拼劲十足的徐国翀也曾连续两场比赛血染赛场。这种硬朗的球风也正是球队目前所需要的。

本场比赛中,徐国翀次节出战,砍下13分,拿下5个篮板,虽然数据非常一般,但其在逐渐适应了“白色面具”之后,本场4投3中的三分球,也很好的延续了上一场比赛中的手感。随着徐国翀状态有所回升,也帮助新疆队在进攻端的外围火力有所加强。

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里,刚刚上场不到一分钟的徐国翀便在外围三分建功,在次球命中之后,也帮助新疆队将落后的分差缩小到了只有2分。在广东队出现失误之后,新疆队通过大范围转移球,再次交到徐国翀手中,在突破篮下之后的上篮,也造成了广东球员王仕鹏的犯规,徐国翀两罚全中。在此节后半段,徐国翀再次发威,并接连命中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成功反超了比分

当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广东队再次加强了防守,之后迫使徐国翀的投篮机会慢慢减少。而全队此时的全面哑火,也促使广东队迅速打出了一波进攻高潮,重新占领优势,并领先至两位数。随后当徐国翀外线再出机会时,也未能将球命中。末节开打之后,徐国翀上篮不中,但自投自抢仍然给了队友查尔斯一次助攻,篮下放入两分。

由于比分的差距,新疆队在距结束还有最后两分钟时便放弃了比赛。最终广东二次总决赛击败新疆,将总冠军收入囊中。而单节爆发的徐国翀也未能将手感延续到最后。但是随着本赛季徐国翀的快速成长,相信在下一赛季,新疆队会在“大漠第一刀”的带领下,再次挺进季后赛,杀入总决赛。(贰拾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