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MVP给谁都一样 金牌要送给爱子

2010年04月25日23:32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5日东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4月25日晚,2009-2010CBA总决赛第五场比赛在东莞开打,广东103-94战胜新疆,总比分4-1横扫对手,捧得总冠军。本场比赛独得29分的朱芳雨再次成为总决赛MVP的热门人选。

“走咯,回家抱儿子去咯”穿着总冠军T恤,朱芳雨跳着跑出更衣室, 赛前就说要拼个金牌送给儿子的他也许还能再送个附加礼物,总决赛MVP奖杯。本场比赛,朱芳雨砍下29分,成为全队制胜的关键先生,而总决赛5场比赛,朱芳雨场均得到19分4篮板2次助攻,在数据上无可争议独占鳌头,第四个MVP奖杯似乎已经揽入怀中。“这场比赛队友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自己打的也很主动,是我们发挥最好的一场。其实MVP给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队里赢球了。”当被问及MVP的众望所归,朱芳雨谦虚的说。

“打到下半赛季,伤病对自己的影响真的很大,主要是修护韧带,也感谢队里支持,给了我调整的时间,使我能够坚持打完强度真么大的比赛。”夺冠后,朱芳雨坦言在总决赛的比赛中起伏很大。从数据上看,第一场比赛,朱芳雨13投仅4中;第二场稍好,但也只有18投6中;第三场干脆跌至11投3中。三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4.3分,第四场客场对阵新疆,朱芳雨在最后时刻2罚1中,将比赛拖入加时的机会浪费,三届总决赛MVP似乎失去了以往的霸气。

本赛季,朱芳雨因为膝盖伤势,缺席了揭幕战,复出后的右手小拇指韧带的伤又使他的状态再次起伏不定,除此之外,对手对朱芳雨的盯防比以往更严密了。总决赛首场比赛,朱芳雨在首节比赛中就撞破眉骨,刚刚缝上6针的他就带伤上场,为了避免伤口遮挡视线,朱芳雨更是摘掉胶布,暴露出伤口上阵。“对手对我盯得很紧,不过我可以利用这样的机会,给队友多创造得分。”朱芳雨这样说到。

“金牌要送给儿子,我以后也有资本教育他了!”提起爱子,走出更衣室的朱芳雨依然乐的合不拢嘴,累了一个赛季,朱芳雨要终于有时间做一次超级奶爸。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