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新疆丢总冠军非一无所获 西热力江扬名总决赛

2010年04月25日23: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疆虽然连续两年在总决赛中负于广东,但是他们并非一无所获,出生于1991年西热力江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总决赛第五场,西热力江打了40分钟,他11投6中得到了17分,还有4个篮板4次抢断2次助攻。这只是西热力江在CBA的第二个赛季,他已经可以在总决赛中成为新疆外线不可或缺的球员,收获90后对他们来说未来就有了希望。

新疆队之所以输给广东,就是因为年轻球员跟不上广东,与刘晓宇、陈江华、周鹏、董瀚麟、王征、苏伟相比,新疆的年轻球员实力差距大,但随着总决赛的进行,这些年轻球员一场比一场进步,西热力江连续两场出场时间超过了40分钟。年轻、有冲劲是他的特点。

西热力江从一开场就是新疆拼得最凶的球员,尽管开场两次失误被广东打反击,随后他进攻中上篮不中,周鹏抢到篮板球后,他还是硬抱着球不放,周鹏急了转身把他给甩了起来,西热力江被摔倒了,他起身后还是去拼。西热力江不断的突破篮下,造成了广东的防守失位,他在反击中本来有上篮的机会,但是他迅速传给了插上的查尔斯,查尔斯完成打三分。哈里森投篮不中,他连续起跳,巴特尔年龄和体重太大,他跳不起来,与哈里森抢篮板球的是西热力江,他勇猛的作风带动了新疆队。

下半场新疆被广东打出得分高潮后,西热力江仍然是新疆最不愿认输的球员,他在场上有球必争,哪怕是出界的球他都要奋力扑救回来,央视评论员对西热力江的表现大加赞赏,他们甚至认为西热力江将会被CBA历史所记住,总决赛除了决出总冠军以外,还给了那些年轻球员成长的舞台。

新疆只有一个西热力江还不行,广东年轻球员人人可以打球,但新疆年轻球员能打上主力的不多,这就导致了蒋指导在比赛轮换中用人捉襟见肘,新疆从这一方面还需要向广东学习,他们只出一个西热力江不管作用,未来他们还需要发现更多像西热力江一样年轻有潜力的球员,有朝一日新疆或许才有机会战胜广东夺得总冠军。(泉娃)

论坛推荐:

视频集锦-广东第五战主场击败新疆夺得总冠军 新疆刺刀肉搏,广东最后围剿

广东七年六冠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悲哀的不仅仅是新疆队还有整个CBA CBA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