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冉雄飞:朱广沪一发飙 陕西浐灞就"狼性十足"!

2010年04月25日23:16体坛网冉雄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看了比赛的过程,感觉上不可思议,朱广沪拥有大批勇将强兵,却再一次犯了保守和功利的毛病,两球领先应该没问题,谁想赵旭日乌龙,如果是深圳那个进球来得晚一些,这场比赛应该又是一场平局。

体坛网记者冉雄飞述评 在2:0领先的大好局势下,陕西队差一点儿让胜利从自己的手边溜走,看了比赛的过程,感觉上有些不可思议,朱广沪拥有大批勇将强兵,却再一次犯了保守和功利的毛病,原以为两球领先应该没问题,谁曾想猛将赵旭日乌龙漂亮进球,幸好比赛还剩下一点儿时间,如果是深圳那个进球来得晚一些,这场比赛应该又是一场平局。

号称“中国皇马”的陕西终于赢球了,本来2:0领先的大好局面,特别适合朱广沪和他擅长的防反战术,原以为陕西球员可以真正吃一回“羊肉泡馍”了,可却因为自身问题,带来了更多的悬念和惊险,卡隆打进的第一个点球可能有些争议,因为感觉上双方的身体接触并不明显,防守球员有一个压迫对手曲波的挤压动作,却并无身体其他部位的犯规动作,赛后可能会引起深圳媒体和俱乐部的微词。

足球比赛的确有很多偶然性,但这场3:2,进球和失球也都是一种必然,开场之后陕西队破釜沉舟,整体阵型压上,导致了前两个进球,可随后他们犯了老毛病,又想守住2:0,可反观对手深圳队,主教练高克奇在0:2之后迅即做出反应,上半时第40分钟就换上两名进攻型球员黄隆和迪亚戈加强攻势,下半时深圳斩获两个进球也是必然,此前陕西队的应对相对迟缓,李毅替换上场目的也不是加强进攻,而是增加反击中的控球能力,幸好2:2平深深地刺激了主队陕西群狼。

不知道最后时刻是陕西群狼彻底苏醒,还是朱广沪不管不顾的孤注一掷, 平局之后陕西队再一次全线而出,孙继海也罕见的战斗到了第一线,正是陕西队必杀必胜的这种气势,帮助球队再进一球,曲波助攻奥莱打进制胜一球!所以这场3:2的比赛充分说明一点,陕西队的确拥有较强的进攻实力,可他的防线也实实在在的存在疏漏,目前的现实要求朱广沪和他的团队尽快做出选择,球队到底是主攻还是主守!?

主攻的结果呢?可能会进很多球,但却不能保证后防不失分;而主守呢?可能场面难看,但至少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大门的安全,问题是,几场比赛的事实已经证明,陕西队还是适合打带有侵略性的进攻足球,因为他们本赛季人员的配备,还不能完全保证后防的安全,特别是门将位置,那是一个炸药包,比赛任何时候都可能炸响!从这个角度来说,朱广沪应该更积极一些,反正守也守不住,何不大胆一些,可如果真的这样选择,那就不是朱广沪了。

众所周知,老朱骨子里是一个保守的人,任何时候他的足球哲学都是先防守,后进攻的,在本赛季人员大换血之后,门将却成为了陕西队的相对软肋,无论是老门将吴彦昇还是新近被提拔的沈俊,门将的不放心拖累了陕西队整个防线的稳定性!这成为朱广沪的最大心病,也影响了前几场陕西队的整体发挥。本场陕西队两个丢球,责任在谁呢?第一个似乎就是门将沈俊,他缺乏经验,对方角球发出后,他对球的落点完全缺乏判断,第二个失球虽说责任全是赵旭日,但作为门将,却没有站在球门的前门柱一侧,这也是站位上的问题,毫无疑问,前几轮联赛,门将的发挥一直让陕西队上下“胆战心惊”,可以确信一点,可能等不到下个赛季,联赛休整期陕西队就会在这个环节上想办法。

这场比赛陕西队能够打进三球,并且最终获胜,主要还是进攻人员的投入更多,但真正的变化,却是比赛开场“防守线”提前带来的整体优势,当球队阵型重心前提之后,陕西队前场球员卡隆,曲波,赵旭日和毛剑卿,于海等人,不像此前比赛那样在防守上花费太多精力,而在进攻上可以参与更多,加上定位球攻击能力的提高,才导致陕西队像是在进攻环节有了很多变化。

这场“最富有的副班长”和“最穷的领头羊”之争终于有了结果,比赛的过程能诠释一点,那就是拥有更多优秀球员的陕西队不应该排名那么靠后,幸运的是,当深圳队把陕西群狼和朱广沪再次逼到悬崖边上之时,这一次朱广沪带领球队发了一回飚,恢复了狼性的陕西队,也终于获得了久违的甘霖。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