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广东夺冠高层拍1600万巨奖 CBA从未如此奢华

2010年04月25日22:50体坛网 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夺冠高层拍1600万巨奖 CBA从未如此奢华

广东高层拍出1600万巨额奖金(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北京时间4月25日晚,09-10CBA总决赛第五场,广东队主场103比94战胜新疆队,以总比分4比1登顶本赛季CBA总冠军宝座!这也是广东队7年来第6次夺冠,而6次率队夺冠的李春江则成为获得CBA总冠军最多的教练,超越了王非的5次。本场比赛朱芳雨29分,也是MVP获得者。

七年里第六个总冠军、第二个三连冠、广东队用这样一个辉煌的成绩为自己的09-10赛季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而如此分量的一个总冠军也为将为广东队带来CBA历史上创纪录的高额奖金,预计此次奖金总数将超过1600万。

冠军的价值就是这个数字,1600万,也许谁也没有想到。本赛季,广东队携全运会夺冠的高涨士气,在常规赛中一路所向无敌,尽管遭遇到了新疆队“双杀”,但保有了常规赛冠军的位置。进入季后赛,3比0横扫最后时刻艰难杀入季后赛的“没落贵族”八一。在半决赛上,他们遭遇了本赛季势头最猛烈的、由姚明掌管的上海队,最终3比1力克对手挺进决赛。但上海队在四场比赛中给广东队制造的麻烦也给这个六年来五夺总冠军的队伍敲响了警钟。更为重要的是,连续六年在半决赛中横扫对手的广东也第一次尝到了失利的滋味。这个系列赛也被外界称为是历史上最精彩激烈的半决赛。

总决赛上,面对去年的亚军新疆队,广东队显示出了一支五夺总冠军球队更高一筹的实力和底蕴,以4比1再次粉碎了对手的总冠军梦,也成就了球队历史上第二个三连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