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裁判成总决赛另类主角 张卫平直播中六次质疑

2010年04月25日2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裁判成总决赛另类主角 张卫平直播中六次质疑

裁判成为CBA赛场上的另类主角(点击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6日,CBA总决赛第五回合结束,最终广东战胜新疆以总比分4-1夺得了球队的第六次冠军,这场比赛双方球员拼抢积极,身体接触非常的激烈,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的镜头,面对如此激烈的对抗,现场裁判的多次判罚也引起一定的争议,央视解说嘉宾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在直播中也多次提出质疑。

也许是主场优势确实是存在,相比客队新疆来说,主场作战的广东队在进攻与防守上更加敢于做动作,而新疆队在连续被吹犯规,特别是巴特上半场早早的三次犯规下场休息后,进攻与防守都显得比较小心,对于裁判这种表现,虽然张卫平没有直接说裁判是否有倾向性,但话里话外也多少对裁判有些不太满意。而在裁判的一些具体的判罚上,张卫平没有任何的客气,在直播中充分表达了个人的看法。上半场新疆队徐国翀篮下单打,假动作点起防守球员后出手被对手用身体影响了出手角度,不过裁判没有判罚这款犯规,张卫平说这个球真的犯规了,虽然防守球员没有明显的手上动作,用身体也不行啊,这样的动作在国际赛场上肯定是犯规。

第二节比赛哈里森篮下进攻一肘将防守他的买吾兰击倒在地,裁判哨声响起,却判买吾兰防守犯规,通过慢镜头来看,哈里森的动作确实有些大,张卫平也表示这个动作明显的犯规,但不知裁判为什么判罚防守犯规,鼓励身体接触不是这样的呀。最搞笑的是第三节,帕克后场运球时与艾伦纠缠在一起,帕克变向时似乎是挂在了艾伦的腿上摔倒,皮球按在自己的身下,裁判哨声响起,但没有任何表示,广东队继续发球,对于这粒判罚,张卫平甚至觉得有些搞笑,“这个球吹哨了,要不就是艾伦犯规,要是不犯规就别吹哨继续比赛,这吹了哨后比赛继续,这算什么呢?”张卫平的语气颇有些无奈。

除了上面提到的,张卫平还有几次提出质疑,几乎都是广东队对新疆队的犯规没有吹罚,其实有几次判罚都是非常关键的,甚至可能会影响整体比赛走势的,面对这样的判罚,新疆队的主帅蒋兴权虽然也几次走身对裁判表示不满,但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也许这样的判罚完全在他的意料之中吧。(饿狼)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