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乒选拔赛次轮纪实 刘诗雯九连胜直通莫斯科

2010年04月25日11:51乒乓世界吕海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九连胜,刘诗雯直通莫斯科

——中国女乒“兵发莫斯科”队内选拔赛第二阶段纪实

文/吕海波

2010年3月10日至12日,“滨海新区临港工业区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移师国球福地天津,在位于滨海新区的塘沽体育馆重燃战火。

根据首阶段22人大循环比赛的成绩,名列前16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本次选拔。为了让比赛更具观赏性,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了分组循环加淘汰的赛制。16名选手根据首轮比赛成绩按“蛇形”排列分为两组。小组循环赛的前两名晋级四强,进行交叉淘汰赛,胜者进入决赛争夺莫斯科世乒赛的第二个参赛名额。

由于郭跃在首阶段选拔中已脱颖而出,因此她不用继续参加队内的选拔赛。李晓霞因为阑尾炎发作,于3月1日进行了手术治疗,考虑到身体恢复的情况,她也退出了第二阶段的争夺。二人空出的位置由首阶段名列第17名的饶静文和第18名的范瑛依次填补。

相比于第一轮直通的5天大循环比拼,此次在天津只2天的紧密赛程让竞争愈发瞬息万变……

流云浮天际,滨海蕴玄机

3月10日上午,蓝天白云,晴空作美。这样的好天气自然会给人带来好心情。看看打点完行装的队员们,个个神态放松,有说有笑。九点一刻,队伍从训练局出发驶向京塘高速。由于是统一行动,不用参赛的郭跃、李晓霞以及首阶段被淘汰的曹丽思、聂维、侯晓旭和周芳芳也一同随队前往。

在下榻酒店经过短暂的调整后,主教练施之皓就带领队员到比赛场地塘沽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虽然没有比赛,郭跃、侯晓旭等人也穿插在队伍中进行着热身和上台训练。刚刚动完手术的李晓霞和腰伤发作的聂维由体能教练指导,在场边的角落进行身体恢复训练。

已经手握莫斯科世乒赛入场券的郭跃无疑是本次比赛最轻松的队员,但由于马上要参加德国公开赛,所以她表示自己并不会就此“偷懒儿”,只要有训练机会,就一定不能错过。

同样不用参赛,李晓霞的心情则只能用无奈来形容。“虽然术后第三天就出了院,恢复一直很好,但大夫说还不能进行大运动量的训练。尤其腰腹的训练会影响到刀口,所以只能针对上下肢有些松懈的肌肉先练着。”在首阶段大循环中就开始受阑尾炎困扰的李晓霞最终获得了第二名,此次又失去了一回竞争机会,李晓霞只能自我调整心态:“看队友比赛,就算自己着急也没用。现在我能做的就是尽快调整身体,争取早日恢复常规训练和比赛,让自己别落下太多。”

六大主力已退其二,郭焱、刘诗雯、丁宁无疑成为了本次选拔的热门人选。以替补身份进入本次选拔的主力队员范瑛,是否能摆脱首阶段的低迷状态;余下的“准爆冷集团”到底会有怎样的作为,这些都成了赛前密布的玄机。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来到位于滨海新区的“临港工业区展馆”参观,随后又来到工业区“围海工程”的东堤坝。听了解说员的介绍,得知自己脚下的地界儿已经是在入海10公里的地方填造而成时,队员们望着远处的大海不禁感叹。李隼指着海面不远处正在工作的抽泥机,津津有味地跟队员们解释着“围海造田”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