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李玄旭称因罗雪娟练游泳 假小子上厕所遭尴尬

2010年04月25日10:39体坛网谭彦嘉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绍兴报道全国游泳冠军赛第三日战罢,湖南16岁小将李玄旭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再夺一金,加上之前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800自游泳两枚金牌,李玄旭已经拿下三金。让现场记者惊喜的并不是她“三金王”的头衔,而是这个之前看到媒体就跑,然后被媒体拉住再勉强应付几句的小麻烦,24日破例合作起来。从头到尾耐心认真的回答了所有问题。而且还自曝不介意被别人喊‘假小子’”,之所以练游泳就是因为偶像罗雪娟。

李玄旭的招牌特征就是小平头,小眼睛。两年前,李玄旭进女厕所的时候,还把当时在换衣服的礼仪小姐吓了一跳;两年后,还是那个小平头、小眼镜,说起“假小子”的外号时,李玄旭嘴巴一撇:“无所谓。我也不介意别人喊我‘假小子’。”而至于为什么不留长头发。李玄旭直言,“长头发太麻烦了,不喜欢。”而问起她平时有什么爱好,她脱口而出:“就看电视。”那偶像呢?“澳大利亚名将莱斯以及罗雪娟。我就是因为罗雪娟才喜欢上的游泳。”李玄旭说欣赏“蛙后”的“拼搏和霸气”,而也许这就是现在16岁的她最需要向偶像罗雪娟学习的地方。当天的赛场上,罗雪娟也现身了,不过李玄旭并没有机会与偶像进行交流。

评价当天的表现,小姑娘却有些不太满意:“不快啊,因为赛前我的状态不是很好,生病了,也就对夺金没想那么多。”李玄旭坦言本次比赛的目标是争取获得今年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能选上的话就好好发挥。”

因为年纪小小就收获了不少荣誉,北京奥运会上,15岁的她首次亮相奥运赛场便获得了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第8名和800米自由泳第5名;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上,她再次以破亚洲纪录的佳绩勇夺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所以她被业内称作“潜力股”。被问到对伦敦奥运会金牌的期待时,李玄旭带着憨憨的笑容答道,“我对自己没信心,我的技术还不太稳定。”

[责任编辑:zha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