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杨雨当颁奖嘉宾献吻小师妹 罗雪娟觅得接班人

2010年04月25日09:2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绍兴4月24日电(记者 李旭)201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第三个比赛日争夺,张琳依旧以毫无争议的优势摘得第二枚金牌,湖南小将李玄旭则是连续第三个晚上登上最高领奖台。不过,颁奖嘉宾杨雨、罗雪娟的出现,却切切实实上演了一回“反客为主”。

400米自由泳因为张琳的参加备受瞩目。比赛伊始,上海小将戴骏尚能紧紧咬住。但张琳在300米过后开始加速,很快甩开对手两个身位,最终毫无悬念地以3分44秒91问鼎。戴骏的成绩为3分48秒46,来自上海的另一位小将蒋海琦以3分55秒18获得第三。和前天不满意夺得200自金牌的成绩不同,张琳表示今天的表现基本可以,“那天的比赛节奏和技术都没有发挥好。今天从预赛到结束,改变比较大。我觉得慢慢会好起来。”张琳还将参加1500米的争夺,他说:“最主要还是看能不能在比赛中检验技术,拿不拿冠军在其次。”

张琳不在意能不能成为三冠王,但有一个人已经先他一步,那就是16岁的湖南小将李玄旭在女子400米自由泳的争夺中,她以4分05秒77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将近5秒。她在所进行的400混、800自、400自三个项目上都拿到了冠军。不过,由于有病在身,她对于今天的成绩并不满意。

现场的很多记者是为张琳而来,却发现了意外的目标——颁奖嘉宾杨雨和罗雪娟。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名将赵菁缺席,来自浙江的白安琪获得冠军,成绩为2分08秒82。这是杨雨第一次作为颁奖嘉宾,又是颁给来自浙江的小师妹,兴奋的杨雨在颁奖时还亲了白安琪一口。“决赛前我就告诉她会来颁奖,要她好好加油!”杨雨毫不掩饰对于白安琪的欣赏,“我在训练的时候就很看好她,她很值得期待。”

而在随后女子100米蛙泳的颁奖仪式中,罗雪娟又跃入人们的视野。同样的,获得第一名也是来自浙江的小将陈慧佳,她的成绩是1分07秒64。上海名将孙晔和季丽萍以为1分07秒81和1分07秒83获得第二、三名。谈及自己的接班人时,罗雪娟表示:“她们三个都很有潜力。”

其他项目中,带伤出战的广东名将周嘉威斩获男子50米蝶泳冠军,成绩为24秒23。男子200米蛙泳的争夺中,冠军被山西选手薛瑞鹏获得,成绩为2分12秒65,海军选手赖忠坚排在第二,成绩为2分13秒27,湖南小将黄朝升获得第三,成绩为2分13秒95。最后进行的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本土作战的浙江队后来居上以4分02秒23的成绩获得冠军。广州军区和上海队获得第二、第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