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米虽胜仍难握命运 狂人需跪求死敌狙击罗马

2010年04月25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米3比1击败亚特兰大,多赛一轮领先罗马2分,将争冠的巨大压力抛给了罗马队。综合《米兰体育报》、《罗马体育报》、《慢镜头》等媒体的评论,意大利媒体普遍认为,明天,国米将迎来争冠的“决定时刻”。如果罗马本轮取胜,则国米很可能失去夺冠机会;反之,如果罗马明天不胜,则国米重新登顶之后,就很可能最终夺冠。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最后三轮,国米、罗马都没有太大的考验,各自拿下三连胜的可能性极大!不妨,从赛程分析。

国米最后三轮的对手,分别是拉齐奥(客)、切沃(主)、锡耶纳(客)。三个对手中,拉齐奥有一定实力,但是蓝鹰军团却未必愿意全力迎战国米(因为,拉齐奥是不想看到同城死敌罗马夺冠的)。而切沃队目前排名中游,没有保级压力,也没有杀进前7名的可能;锡耶纳目前距离保级“安全线”差6分,到联赛最后一轮时,很可能已经降级,末轮面对国米时,战意如何还是未知数。换句话说,国米最后三个对手,未必会在最后三轮拿出全力来抵抗蓝黑军团。《米兰体育报》将三战的难度都只评为1星(最高3星,最低1星),认为国米正常发挥的话,最后3轮拿下3连胜的可能性不小。

而罗马队最后三个对手也很微妙。帕尔马、卡利亚里、切沃三队,都是保级无忧、争前七无望的球队,联赛收官阶段里究竟会以怎样的心态面对罗马,还是问题。意甲流行的是“人情球”,在联赛末段,“战意如何”往往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这些无欲无求的球队,是否会全力迎战罗马,实在令人生疑。《罗马体育报》就认为,罗马最后三轮拿下连胜的希望是极大的。

而本轮则截然不同。本轮联赛,国米、罗马同时迎来了考验。国米的对手亚特兰大,正在为保级而苦战,战意不用怀疑,且状态出色(本轮前的6战拿下4胜),而且国米受冠军杯牵制,只能拿出半力来应对。同样,罗马本轮的对手也很难打,桑普多利亚目前排名第5,距离第4名巴勒莫只有1分差距,正在为冠军杯资格而苦战。桑普当然会全力以赴死磕罗马,以桑普的实力,还是有希望给罗马带去麻烦的。

综上,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国米本轮拿下3分,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将巨大的压力抛给了罗马。可以想见,明天,所有的意甲球迷,都将会关注罗马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因为这一战,很可能左右本赛季的冠军竞争的形势!《慢镜头》就认为,这一战将是罗马争冠征程中的最后一关!

其实,早在一周之前,《米兰体育报》就断言:“穆里尼奥的球队想要夺冠,想要赶超罗马,最大的希望——也很可能是最后的希望——就寄托在卡萨诺和他的桑普多利亚身上”。以目前的形势来看,这种判断是有道理的。如果明天桑普狙击罗马,哪怕只是逼平,国米也将重新夺回争冠主动权。下一阶段国米没有多线作战的牵制,正常发挥争取三连胜最终夺冠的希望很大。

但是反之,如果明天罗马过了桑普多利亚这一关,最后三轮国米想要反超罗马,就很难了。除非,那些中游球队真的愿意为了“公平竞争”而去狙击罗马——而从这些年的意甲收官阶段的比赛来看,指望这种球队带来“惊喜”,多半会失望。

(冷雪)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